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 专业,是一种追求;执着,是一种品质;从容,是一种境界。

博文

铁氧体环形电感器寄生电容的提取

已有 4323 次阅读 2010-9-1 20:11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有限元法, 电感器, 寄生电容, 谐振频率

摘要: 铁氧体电感器在较高频率时可等效为“电阻、电感”的串联支路与一寄生电容的并联,该电容的存在对电感器的高频性能有重要影响。建立铁氧体环形电感器2D 平行平面场和3D 静电场有限元模型,分别计算任意两线匝之间的杂散电容,由此得到其等效电容网络。若在电感器输入和输出线匝间加一单位电流,基于节点电压方程,则可求解得到电感器的容性集中参数——寄生电容。在假定该寄生电容与频率无关时,利用测试电感器的谐振频率,可得到该寄生电容。计算与实验对比显示,电感器的边缘效应在静电场的模型建立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即包括线匝杂散电容计算在内的静电场分析必须以3D 模型进行。若仅考虑相邻3 匝间的杂散电容,则电感器等效寄生电容值可达考虑所有线匝间杂散电容时寄生电容的95%以上,寄生电容与铁氧体磁心和导线绝缘材料的介电常数呈线性关系,且绝缘材料的介电常数对寄生电容的影响更大。

 

下载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261-358370.html

上一篇:增强能量增量法求解无轴承开关磁阻电机电感
下一篇:双向间接耦合有限元法预估电力电缆载流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