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农民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qq 密码信号处理分析员

博文

致2019级研究生

已有 13797 次阅读 2018-5-29 09:14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指导, 导师

                            0

孔子《论语·子路》:“叶公问政。子曰:‘近者说(悦),远者来。’”

jyyl.png


                         1

  • 怎样和未来导师“套磁”?
      千万别用qq号的E-mail。一堆数字@qq.com,又没有个名字显示,这种邮件我通常是直接删掉的。那些什么“难得糊涂”之类的“发件人”,我笑一下,也就直接删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5865-613311.html

  • 又是一年研究生面试时
       其实选导师最关键的是要考察导师做出过什么东西,包括获取过什么科研项目、做出过什么科研成果、培养了多少优秀人才等。“做出过什么”才是硬道理!做出过高水平成果,自然就表明他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则表明他指导研究生有方。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2323-306863.html  

                                                2

  • 导师与研究生权利与义务告知书
       导师对课题组所获得的科研数据、成果享有全部知识产权。没有按时达到学校的毕业要求,不得用自残或自杀等不正当方式威胁、恫吓导师。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138-1097101.html

  • 研究生导师职责协议承诺书
     
     本人将向研究生说明合作论文署名和排序的原则。按学术界一般惯例,导师通常作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1079-1100714.html 

  • 研究生导师的“难言之隐”
      招了一个学生过来,他一会儿提出外出实习,一会儿说要复习雅思,科研进展也不理想,我能高兴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1964-1115800.html 

                           3

  • 致诺奖得主--低报酬、超工时,为什么我们要追求科学事业?
    什么是连续不断的驱动力?是科学本身!成功会给人带来额外的动力。努力工作,这确实是成功的要素。大多数科学家并非才华横溢,其中有些甚至很迟钝。
    致诺奖得主--低报酬、超工时,为什么我们要追求科学事业.pdf


  • 打工心态还是练功心态成就两类研究生
      练功者心态的研究生认为搞科研是提升自己的能力,自己是受益者。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7940-1087828.html 

  • 对不起,导师让您失望了!
      这些年,我们所有的矛盾,都源于我们对科研的理解不同,对科研努力目标和努力方向不同而造成。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8729-1109711.html

  • 研究生生涯发展和课题组生存发展: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
       一方面,研究生要找自己的出路。另一方面,课题组也得生存和发展。在A看来,这两者的矛盾似乎难以调和。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1964-1082341.html                        

                                                    4

  • 学生如何提高专业英文阅读能力
    不要迷信已发表的论文,哪怕是发表在非常好的期刊上。要时刻提醒自己:该论文逻辑是否严谨,数据是否可靠,实验证据是否支持结论,你是否可以在此论文的基础上提出新的重要问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6212-350496.html 

  • “科研路上的质疑”
    大胆合理的“质疑”,是自主创新的内在动力和源泉!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720-415066.html  

  • 思辨
    如果你是那个人(作者),你该怎么做?
    吕世浩《史记》之《任少卿是谁?》https://pan.baidu.com/s/1URMfX2awikaRKtZ7GmadfA
    《秦始皇:穿越现实与历史的思辨之旅》  http://product.dangdang.com/23703033.html 


                                                  5

  • “你的论文充斥着垃圾”:浅谈英文科研写作

      整篇文章要有逻辑;每句话要短,尽量一句话一个意思,不要把复杂的意思挤到一句话里。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4978-106010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853-1116251.html

上一篇:NSFC基金申请代码有多重要?
下一篇:2018年标题含有“混沌”或“忆阻”的NSFC项目
收藏 IP: 36.157.223.*| 热度|

4 马军 郭战胜 章忠志 罗鸿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