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中的飞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bky 风雨人生风雨路

博文

Departure to US (3)

已有 4077 次阅读 2012-2-10 05:4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飞机徐徐着陆,透过窗外看到郁郁葱葱和山峦起伏的西雅图,终于结束了近11个小时的飞行。西雅图机场不大,与首都机场、广州白云山机场相比,小的太多。对西雅图机场印象最深的还是机场对面的停车场,开始并不知道这是停车场,钢筋水泥架构起5、6层,看起来比机场还气魄,外表并不好看,也没有装饰。后来在西雅图的每个购物中心,都会看到这种停车场。美国的车比较多,停车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所以,在城市建设和商场建设时就考虑到停车场。这点值得国内城市借鉴。
 
刚刚着陆在一个新的城市,一切都很陌生,首先面对的是出关。飞机出来后,有华裔用中文导航,美国公民走快速通道,而我们就要受到“盘问”才能通过。大家排队等待,手持2019表的人要提前交给工作人员,我也忘了他们填写了一些什么。等我排到了,工作人员看到材料后,简单问了几句,如做什么?很快出关,然后是取行李。这仅是第一次取行李,因为在我走向西雅图通道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把我的行李又扔到传送带,这需要到航站楼Baggage Claim 1,需要乘坐一个小地铁。
 
在Baggage Claim取到行李就可以出机场了。机场虽然不大,但是我还是蒙蒙的。我定的shuttle express,不知道去哪里乘坐,问了几个人才清楚。在取行李的那一层,再上一层,过通道来到对面停车场,根据指示来到shuttle站。美国人很热情,也乐于助人。当我来到停车站的4floor,一个美女警察主动过来问我需要帮助吗?并指导我到shuttle站。此后在美国的经历,充分验证美国人的热情和乐于助人。
 
Shuttle express的服务非常好,并直接把我送到房东bobbie家。此时bobbie正在门口等候。美国的生活也就此开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543-535920.html

上一篇:Departure to US (2)
下一篇:开始美国访学的生活
收藏 IP: 205.175.113.*| 热度|

3 张欣 徐索文 张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