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中的飞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bky 风雨人生风雨路

博文

Departure to US (2)

已有 3434 次阅读 2012-2-9 10: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本来到美国后就及时把一些感受记录下来,但是写完第一部分后就再也没有动笔。一方面由于实验任务比较多,有些疲惫;另一方面就是懒了。今天把老婆送上飞机,回来后感觉空落落的,便想把来美记录继续下去。
 
乘坐海航的飞机总体感觉不错,服务质量和伙食与国内其他公司相比,算是比较好的。飞机起飞前晚了半个多小时,与目前首都机场堵机相比,这个已经算是正点出发了。国际航班都是大飞机,起飞和飞行都比较平稳,或许是对未知环境的担忧与憧憬,一路上并没有感觉到飞机上行、失重和气流冲击等不适。因此,对第一次出国的出行还是很满意的。
 
在飞机上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填写报关表和I94表。报关表就填写的无,离美物品价值也写的零,这个都无关痛痒。比较关键的是I94表,是中文版本,每个空格填写一个字母。注意关于时间的填写,一般是日/月/年的顺序,和我们的习惯不同,容易填错。如果错了,就向空姐再要一张。这个I94表很重要,在离开美国时要被收回,否则再入境比较麻烦。
 
和我邻座的是一个美国老爷爷。开始我们并没有交流,主要原因对自己英语水平的不自信。后来,他在填报关表时有问题想问问空姐。漂亮的空姐英语不太好,没有明白他的问题,请我帮忙。我自己的水平也很差,只是弄懂了他的意思,并解释了一点。后来他的护照找不到了,找空姐帮忙,空姐便又让我翻译帮忙。我的水平确实不好,但是最后,美国老爷爷还是自己找到了,主要是他忘记了放在哪里了。这样,这位美国老爷爷就和我聊上了。美国人都很健谈,而我却要高度集中尽量去听懂他说些什么,可累死我了。本来做飞机就很累,又要练习听说,可想而知是多么辛苦。我想这个老爷爷也比较郁闷,怎么遇到一个英语水平这么差的人。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有现在的水平,或许他也不会过于郁闷,我也没有那么辛苦。
 
经过近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西雅图。西雅图是离北京最近的一站,还有很多人在这里转机去旧金山(如美国那位老爷爷)、洛杉矶或者中部地区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543-535582.html

上一篇:Departure to US.(1)
下一篇:Departure to US (3)
收藏 IP: 98.247.243.*| 热度|

1 徐索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