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中的飞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bky 风雨人生风雨路

博文

Departure to US.(1)

已有 3304 次阅读 2011-12-8 04:1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Departure

    在初夏的时候,联系了UW的教师,准备过去访学一年,开拓一下眼界和新的研究方向。在夏天一个暴雨天,与professor见面。Professor is very nice。我提出预计年底到UW。但是,随着临近departure时,事情越来越多,几乎没有时间准备,一切都是由爱人来打理。现在已经在美一周,也想把临行前准备和过来后出现的问题总结一下。
     我在网上下载留美指南的手册和UW中国同学会手册,关键注意事项和物品准备都有介绍。到美国首要是找住的地方,几个途径都可以试一试,如联系国外朋友、网上搜寻和自己发布信息。我是采用在网上发布信息,在UW中国同学会BBS上发布一条,同时在美国一个交易网站(http://seattle.craigslist.org/)发布。我收到一些出租邮件,从中选取了一位美国退休老太太Bobbie的house,毗邻学校,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到我们的办公楼。当然,寻找房子的事情也是由爱人一手操办的。Bobbie非常热情,以前在手册上看到的一些问题均没有,并超出我的想象。bobbie为我准备好被褥、洗漱用品和餐巾纸、卫生纸等一切,并且不用签合同(后来办银行账户时让她补了一张合同),所有其他费用都不用交,且消耗品都是由她来提供。居住在这里,确实利用口语的提高,她对中国也非常感兴趣,所以常常聊天。因为我英语不好,所以感觉很累。找好住处,就是准备一些出关、入关和接机的问题。
    出中国海关很方便和容易,说是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但仅仅半个小时就办完手续。在首都机场,可以先出关办理托运行李,家人在门口等待。办完托运后,可以持护照出关,与家人道别。临到登机时间1个小时,我开始出关等待登机。如果人不多,安检还是很快的。关于行李托运,海航规定免费托运2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kg,且随身登机可以带一个10kg以下的包(重量不含电脑)。所以能带很多东西。当然启程前,最好与海航客服咨询一下。达美航空的免费托运行李变为1件,具体要咨询公司了。我建议多带一些中国的调料,因为在美购物不方便(如果没有车)。我还办理了海航会员,可以赠里程。我这次到UW,行程约8000多公里,赠了500多公里的里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543-516042.html

上一篇:兰草----顽强的生命力
下一篇:Departure to US (2)
收藏 IP: 98.247.243.*| 热度|

1 张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