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d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dm

博文

数据结构学习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10-8-28 09:37 |个人分类:Softwar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结构

数据结构的核心问题是各类型数据结构及其实现,,供大家参考。 
1.注意比较
         纵向比较将一种数据结构的不同实现方式对比(如队列实现,有数组、链表等)
         横向比较间具有相同的逻辑结构的不同数据结构比较(如线性表、栈)
 2. 循序渐进
        学习时,首先领会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尤其在理解算法时,一定先弄清其基本思路,大致步骤,然后按Knuth方法:实例代入,步步推演。
 3. 实践是硬道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工科的知识光靠书本是根本不行的,从编程里来,到编程里去,实现是计算机作为技术而存在的原因。即使理论也是为实践服务的,现在某些软件工程的文章看上去更像是文字游戏,空谈一番,不是所云。
 4.及时总结
      每学完一节、一章,又及时总结,用简短文字概括其主要内容,有自己的话复述一遍,如同讲课。
 
学习方法主要靠自己摸索,多读,多实践,多交流,多总结。 
 
 本文部分参考摘选殷人昆《数据结构习题解析》课程学习指导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147-356959.html

上一篇:分布式系统 读后感
下一篇:Internetworking With TCP/IP 读后感(待续)
收藏 IP: 220.175.4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