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qing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ingtao

博文

梦中的花雨伞

已有 3350 次阅读 2011-5-22 21: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花雨伞

       已是而立之年的我,对亲情的依恋却愈来愈浓厚。

这几天夜里,我时常梦到母亲拿着一把花雨伞站在村口向我挥手,我的视线变得模糊了,于是回忆把我拉回到20年之前。

雨,一直下了几天,一群轻盈的花雨伞在嬉笑打闹声中向邻村的学校走去,唯有其中的一个小男孩,光着脚丫,披着一块透明的塑料布孤单的在雨中走着。拥有一把和小朋友一样漂亮的花雨伞对这个小男孩来说也许是一种奢望,因为他家什么都买不起。放学了,小男孩依然披着那块透明的塑料布形单影只的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他满脑子都是花雨伞,是红的好呢,还是绿的好呢?不!应该是黄的好。不!还是红的好。他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但马上又沉寂下来。不管怎样,现在不是什么也没有吗?他浑身湿透了,在冷风中瑟缩着,满脸写满了失望。

不知不觉小男孩已经走到村口,远远的望去,在空濛的雨雾中,小男孩看到自己的母亲站在家门口使劲的张望,她的手里仿佛还拿着什么,花花绿绿的,是一把花雨伞?不会的,他家什么也买不起。再走近,那花花绿绿的东西居然张开了,对了,那就是一把花雨伞。小男孩飞奔到母亲身边,接过花雨伞高兴的跳起来,拿着属于自己的花雨伞,他好像拥有了一切。

小男孩就是我。

时间过去很久了,我才知道那把花雨伞根本不是母亲买的,是从一个远房亲戚那里借来的。当我获悉事情的真相时,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是惭愧,是感恩,是自责还是羞赧。不知该如何形容。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爱,那也应该是母爱,如果只有一种情怀,那就是感恩。

哦!我梦中的花雨伞。为我遮蔽风雨的花雨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027-446876.html


收藏 IP: 222.80.33.*| 热度|

6 王芳 杨月琴 武京治 李学宽 黄锦芳 鲍永利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