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dongx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dongxie

博文

关注中国--污染揪心, 癌症剧增

已有 3372 次阅读 2011-12-3 08:1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的癌症攻坚任重道远
虽然中国没有世界上的十大污染城市的任何一个, 中国的污染遍及天空,房间和地下, 吃的,穿的,玩的,用的, 任务空前艰巨.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dirtiest-cities-in-the-world-2011-9#7-gaborone-botswana-4

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公布的一张世界空气质量地图显示,全球细颗粒物污染最高的地区是北非以及中国的华北、华东和华中全部,中国大部分地区细颗粒物平均浓度接近80微克/立方米,超出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有关污染指标的8倍。

  当前我国的空气污染防治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城市的空气环境质量仍不尽如人意,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显现。

  中国环境科学院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珠三角、长三江、京津冀、四川盆地和沈阳等地城市群,大气细颗粒物污染日益严重。”还有资料称,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城市灰霾天数占到了全年天数的30%~50%。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所以,环保部门应有先进的设备进行检测并及时公布,12五计划控制污染投入有多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80-514333.html

上一篇:癌症治疗指南
下一篇:做老师最失败的就是
收藏 IP: 99.97.39.*| 热度|

1 吴飞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