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游黄河三角洲湿地,感受共和国最年轻土地

已有 5714 次阅读 2012-1-7 18:33 |个人分类:图片百科|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blank, class, 西太平洋, 礼物, 黄河三角洲

黄河三角洲湿地,是世界上暖温带保存最广阔、最完善、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位于山东省东北部的渤海之滨.

这是黄河送给渤海弯的礼物,这片新生的三角洲湿地是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中转站,是中国暖温带最年轻、最广阔、保护最完整的湿地。 ——王升忠

  黄河每年12.1亿立方米的办理沙量造就了这片年轻、宽阔的河口三角洲湿地,目前仍在以每年25平方千米的速度向渤海淤长。这里淤泥深度可过膝盖甚至

将人吞没,再加上波状起伏的地形和大大小小的潮汐河流,使人望而却步,但正因为人为干扰小,使之成为在西伯利亚澳大利亚之间长途迁飞的涉禽中途补充能量的天堂。

  ——袁军

暑假去了一趟湿地,感受一下这块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车子经过一长长的狭窄攻略,两边是长长的芦苇飘荡,这种感觉还不错,就像进入了芦苇丛林一样,有点原始的感觉。

来这里的人还真不少,很多来这里湿地里抓螃蟹,寻找一种孩时的乐趣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526772.html

上一篇:《断陷湖盆烃源岩排烃机理与模型》出版
下一篇:见证东营黄河入海口
收藏 IP: 121.249.153.*| 热度|

2 李学宽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