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花岗岩可以作为油气储层吗?看野外证据

已有 7124 次阅读 2011-8-17 19:28 |个人分类:图片百科|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花岗岩致密坚硬,历来作为非常好的建材。花岗岩能作为油气储层吗?
近些年在东部的大庆、辽河、胜利等油田以及西部的新疆油田都在火山岩体中发现了可观的油气储量,如新疆准噶尔盆地的克拉美丽气田,但历来的质疑是火山岩能否成为有效储层。
且看在野外观察到的花岗岩风化现象,风化和溶蚀作用导致坚硬的花岗岩中形成很多的孔、洞,同时后期的构造运动导致其中也发育了一些裂缝,这些裂缝和溶蚀孔、缝、洞的存在使花岗岩可以成为有效的油气储层。
拍摄地点:山东黄岛唐岛湾高能海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476372.html

上一篇:又见玄武岩节理
下一篇:典型的削截不整合现象
收藏 IP: 119.187.143.*| 热度|

3 李学宽 陈儒军 王修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