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写自己的博客,无论风和雨

已有 3552 次阅读 2009-6-9 23: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鲁迅先生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我说,写自己的博客,让别人去读吧,无论风和雨。

 

   世人多用有色眼睛盯着别人,却常常忘记看看自己。

 

  

   

  

  博客,自己的空间,自己作主,根据自己情况,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如果非要加上一个框架,就被束缚,这博客早晚会死掉;

    写博客,也不应有压力,有压力就会形成任务,有了任务感,博客就会失去了休闲功能,相反会成为生活的一种负担。

    博客应是生活中的一个附件,而不是主体,如果靠博客取得事业成功或辉煌,对于大多人来说,那是痴人说梦。过量的博客时间会影响正常工作的进行,因此我限制我每天博客时间不超过1.5小时,忙时不能超过1小时,而且不在正常上班时间。

    博客可以成为一种记忆,它是一本厚厚的人生之书,翻开这本书,就会看到生活中的曾经多少往事和回忆。

    博客是内容,而不是形式。我写博客,正是如此。就如同我的人生处世一样,内容多而形式少。我喜欢有内容的东西,而不是虚华的形式。虚华的形式早晚会蜕掉它那光鲜的外表,而漏出它空洞的内壳,走向黯然失色。

   

 

    科技和教育似乎是科博网的主题,也有不少人说现在的科博网显得太离散,没有聚焦于科技和教育这个主题。我不太同意,中国的科技和教育就是那么回事,有多少可以解读,翻来覆去就那本经。

   通过博客讨论学术问题简直是扯淡,中国的学术生态离这太遥远,有多少人会把尚未发表的科研成果或科研思想拿到博客上来无偿与他人分享,又有多少人会放开眼球去盯着这些学术的东西。

因此,科博网还是应该现实点。

   无论如何,我是要写自己的博客,无论风和雨!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37301.html

上一篇:STF9608:路,就在脚下
下一篇:STF9609:Fred, a nice person
收藏 IP: .*| 热度|

4 周可真 鲍得海 蔣勁松 郭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