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STF9608:路,就在脚下

已有 3345 次阅读 2009-6-9 14: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留学, 斯坦福大学

,就在脚下,需要自己寻找

其实很多时候,路就是在自己的脚下,有了目标,只要勇敢寻找,何愁找不到路?

早上起来,与爱人和儿子通了视频,上旧金山总领事馆的网页上看了有关报到的通知说明,填了2张表,已经是上午11点多,正考虑去办公室和如何去办公室的问题,因为办公室离住处得10多分钟的路程,对于初来乍到的我,在这么陌生而又十分广阔的校园里,想找到办公室也不是十分容易的事情,此时听见电话响了,是wy从办公室打来电话,说大家都在,问我为何没去,是否不知道路。我说,正是,但我自己会解决的。

Goole就是斯坦福大学一个研究生研究出来的,在此需要时刻,为何不用呢。上了goole后,发现goole不仅可以搜索某一个地方的LOCATION,还可以同时设立两个点AB,可以寻找步行或开车从ABBA的路线,将126blackweldergreen earth building输入后,两点位置就出来了,很容易就能看出两点之间的最佳路线。

根据该路线,我很容易就找到了位于green earth building 的办公室。

 

来到办公室,又看见了摩尔德万,星期六不是去丹佛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心生疑惑,与他聊了几句,他问我这几天怎么样,我说I have a good sleeping,and I am very well.他用手比划着说,星期六飞了过去,星期天又飞了回来。我说真fast

摩尔德万此次去丹佛是因为石油学界最权威的AAPG年会,不过他告诉我这次他去,不是参加会议,而是见人,应该是去见学术上的老朋友吧。

摩尔德万是一个真正搞研究的大学问家,他已年过六旬还对研究工作有如此高的热情,真是令人钦佩。恐怕在国内,过了45岁年龄的人,就很少自己去潜心钻研啦,有点学问的很多就学而优则仕啦,这是一个很好的contrastcomparation,需要国人很好地反思。

 

同时见到了巴西来的一位女石油地质学家,正在做ppt,也是准备此次AAPG年会的,看来她要大会发言。

见到了Eric,实验室的管理人员兼技术人员,打了招呼,以后的实验还需要他帮忙。

 

回家的路上,一开始还是走偏了,找不到来时的路了。不过正因为这次走偏,我又在此感叹到了斯坦福大学的greatbeautiful,我看见了很多hall,非常古典的建筑,加上长长的走廊,还有绿色醉人的草坪以及斯坦佛大学的标志性建筑胡佛纪念塔。真的是人间一绝。

 

虽然有点迷路,但由于心中已经有了目标和方向,很快就找到了回家的路。自道是,路就是在自己的脚下,有了目标,只要勇敢寻找,何愁找不到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37204.html

上一篇:STF9607:视频,购物和第一顿米饭
下一篇:写自己的博客,无论风和雨
收藏 IP: .*| 热度|

2 杨玲 刘玉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