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shiku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kuidon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研究

博文

女儿的周记—照片的故事

已有 3549 次阅读 2010-11-14 20:47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的故事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特殊的照片,那张照片是一杯脏水和一杯清水,中间还搭着一张纸。大家肯定觉得“为什么要照水呀?”因为我做过一个小实验。

      这个小实验是脏水过滤成清水的实验,当时那个放水的瓶子里一点都没有过滤,快到中午的时候,一些过滤了,时间过得太漫长了,终于到下午了,水已经过滤了一半了,到了晚上水全都过滤完了,我觉得好神奇、好有趣。

      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就去查了资料,原来是因为水慢慢沿着纸巾的纤维,由泥水杯走到空杯子,这种现象称之为“毛细现象”。书上说:“在缺水的地区,人们只好用这种方法来取水解渴,如果我们也浪费水的话,总有一天我们也将要用这种方法来解渴”。

      这张照片一直摆在我的书桌上,它时刻提醒着我,如果缺水,将多么可怕。我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张照片,听我讲讲照片的故事,让每一个人都来做环保卫士,节约用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179-383764.html

上一篇:8岁女儿的习作—多彩的我!
下一篇:女儿习作—快乐的中秋节!
收藏 IP: .*| 热度|

3 黄晓磊 刘玉仙 李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