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活着要有精气神!吃山楂祝您解决青春痘烦恼。

已有 4140 次阅读 2014-11-14 20: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命力, 内分泌, 青春痘, 健康问题, 精气神

最近查看养生的注意事项,说秋天以后就要少吃辛辣,多吃酸类水果,如葡萄,橙子,柚子,山楂,苹果,石榴等,另外吃饭注意加些醋。


看到这些,我就有点得恍然大悟。青春痘这个顽疾折腾了我十几年,甚是难受。回想一前吃药打针,涂抹的药膏,还有一些土方,还有中药那个苦,丝毫没有影响我这痘痘的生命力。


伴随青春痘成长,我积累一些经验。用温热的水洗脸就比较舒服,坚持几天就可以全部消退,偶尔也有不消退的时候,那是因为我胃肠道功能不好,肚子鼓鼓的,还打饱嗝,而影响消化可能与天气变化有关,尤其受凉吧!在这里受凉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天气变凉,第二种天气太热,忍受不了吃凉的喝凉水,这两种情况无外乎内外夹击,但最后的结果就是胃肠道消化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影响我们的内分泌系统的健康问题。


对付脸上起痘痘的问题,我有一大绝招,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效果杠杠的。针对受凉的问题,只有相应的两种策略。一是吃饭多喝汤多喝粥多吃面条等;二是经常拿我们的被褥晒晒,那个暖和是一种享受。而我所说的一大绝招就是暖暖的被窝,你要知道一个人满脸的痘痘,经过一晚上消退是多麽的兴奋。


说白了一句话,只要我们的消化系统好,我们才脸上光艳。


吃饭了,我们就多喝些汤,尤其是在我们肠胃不好不舒服的时候;当我们胃肠不舒服的时候,我们买点山楂吃吃,可以是山楂片、果丹皮等。不是做广告,多吃些酸的食物有利于消化,消化好了,我们的小肠才能吸收应有的营养,我们的身体才康健;如果一个人的消化系统出了问题,那就是一个大问题,不能够马虎大意。民间有一词,酸儿辣女,这是说怀孕的孕妇的,如果孕妇喜欢吃酸的,那就会生儿子,我的理解是儿子需要的营养多,孕妇喜欢吃酸的,喜欢系统好,营养吸收的快,女儿则相反。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但是我觉得一句话是对的,那就是消化好了,我们才能吸收大量的营养,吃的东西才有用;不消化,营养不能被身体吸收,吃了也白吃,还难受,不如不吃,要是吃了不消化,那就想办法解决,消食片也好,山楂也好,都是消化食物的利器。为了有个好身体,我也想我的一些启发和感悟可以帮助他人,谢谢!


最后,我想说的是,处于青春期的你和我,男和女,我们就算是成年人了,早已经具备生育的能力。古书上说,修仙问道有个词,精气神,只有一个人保持元精元气元神,这个人才能精神抖擞,体力充沛。这样来看只有处男处女的人才具有精气神,而人求长寿并修养身体,办法也就是不亏损身体,男女没有淫念,方得一法。


我有这些感悟,对我们现行教育和学校鼓励学生参加活动很支持,因为活动让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早已经是人人皆知的了。早睡让人不胡思乱想,早起让人醒了后不胡思乱想,保证了充足的睡眠,人也有精神了,有体力了,处理问题“信手拈来”,醒来后早起保证一天有充足的时间做事情,有了事做,有了信心,做人心里就明亮。所以我想说,“早睡早起”要成“铁的纪律”。

看电视,觉得以前的人是越饿越有精神,每天吃不饱饭,人却很有干劲,精神也很好,或许这在说,这人天天在干活,脑子里不瞎想,无淫念无邪念,虽然吃不饱饭,但是消化很好,营养百分百利用完了,这时我就瞎想,天天大鱼大肉吃的肚子鼓鼓的,去茅房去的多,而吃不饱饭的估计一周难得去茅房一次,这样的话,其实吃多了反而是浪费食物,况且花时间吃饭,吃的撑肚皮,消化不好就更难受,吃多了去茅房多,花时间啦,反正就是折腾自己的嘴巴、舌头、胃肠、大肚子等,当然也浪费手纸、茅房的水。。。。。。


不要吃得太饱,半饱就可以。撑的慌的话,人就是比较安逸了,再加上难受,不划算。


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全方位健康,我们吃个半饱吧!消化不好的话,我们吃点消食片或者山楂/山楂片吧!吃了就不要吐出来,吃了也不要随便拉出来,我们要的营养一定要消化吸收利用好!肚子舒服了,我们就舒服了!!!最后一句了,我就想大家都有精气神!!!我精神抖擞,体力充沛,开开心心,为着明天的美好而愉快的生活!!!你呢?我希望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谢谢大家看到最后,看完我啰嗦半天。谢谢您的宝贵意见,有什么想法请和我留言,我想进步!!


再次谢谢你的批评教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843472.html

上一篇:把人培养成精品
下一篇:缺些精神?
收藏 IP: 202.114.72.*|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