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女人比男人长寿的秘密(偶有感,揣测一下)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3-12-23 1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更年期, 女人比男人长寿的秘密, 第二次发育

      见过电视上鹤发童颜的道士和尚,觉得他们精神奕奕,神采飞扬,只是心里一直觉得他们是修炼来的,或觉得有点神秘。

      看过我们科学网某位博主的博文,说见过一位赤脚的和尚在雪地里面走,其人精神超凡脱俗。

      见网上新闻很多关注隐者或道士在山间修行,或是和尚都很长寿。

      。。。。。。

      由此种种情况,我暗自揣测,到底为什么要出家,要修行,和人的精神、长寿又有什么关系?

      我学习过人体解剖学,对男女身体差异还是大致了解的,再加上不知不觉的网上信息的接触,我有一点想法。

      男女的身体存在差异,这造成了生理上的不同。男女都存在第二次发育,女人有更年期,或者男人也是有更年期,这一点我不太了解。

      最近看过一个养生的帖子,说的比较好,我一时找不到,但我记得,说男人女人的身体亏损引起的原因,有几个方面:性生活、熬夜等。我觉得性生活和熬夜对身体的影响是最大的。

      当"精气充足,元气淳厚"这几个字映入我的脑海,我就觉得太好了。我按字面意思解释为,人的精神气很足,生命力旺盛。但是最根本的是生命力。

      我种过水稻,如果说水稻结实很多,植株叶子就会很快发黄死掉;如果水稻不育,植物叶子就会较长时间保持绿色。

      类似于此,我觉得人也是一样。男性女性第二次发育前就处于"精气充足,元气淳厚"状态;第二次发育到更年期身体处于亏损状态,这时女性处于生理周期,男性处于生殖力旺盛阶段;更年期过后,男性还是有生殖力的,女性就没有了生理周期。更年期过后的情况,女性的身体不再有亏损,而男性的生殖力还是有的,所以这就影响了男性的生命。

      说女性更年期的时候,容易烦躁,我想女性身体不再亏损而是精力旺盛的时候,有利于帮助子女照顾家庭和孩子。女性的更年期很像男性青春期的躁动,易闹怒。精力旺盛时候,是不是有点争强好胜呢?

      要想长寿,各方面节制一下是好的。但锻炼身体是好的,合理饮食是好的,心情愉快是好的。

      我想如果我说的是真的,该有多好啊!!!

      夫妻都长寿到白头!祝福大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752161.html

上一篇:第一时间完成别人交代的事
下一篇:在科研合作中学生利益得失?
收藏 IP: 202.114.72.*|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