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如风似雨——记来到这里 精选

已有 5623 次阅读 2007-10-29 23:11 |个人分类:生也有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每次准备写博客,短则数日长亦不过数月,满怀新奇开始却往往无疾而终.有时候是因为烦,有时候是因为写不出东西,更有的时候是因为没有人来读来看来批.一个人独自忍受孤独终究是有期限的,而我本人又恰恰不擅长立于孤独之地,于是乎我就开一个放一个成为了博客流浪者.
    本来在这个博站一直看各位老师、学者、前辈们的写成的工作经历、人生体悟、科研成果,也没有萌发过要写博客的念头。我也就是一个懒散的学人,一个还在寻找灯塔的航船,一个或许还潜藏有点能量的生命。似乎就缺少一个自我的定位,让每一次的博客的存在都变得可有可无,或者是一个有趣的存在或者是一种无趣的消遣,有和没有都没有人会关注,甚至自己都会逐渐忘记了曾经有过那么一份开始的憧憬。
    在这个博站,看到了很多学者们的见解,关于现在的学界,关于现在的师生关系,关于现在的研究氛围等等等等,大家都谈了很多也介绍了很多,让我在受教之余感到非常地激动和欣喜,原来学界有如此之多的前辈们愿意来分享他们的见解、他们的看法,甚至他们的人生体验。这一切都是弥足珍贵的。但在这之中我又忽然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
    是前辈是学者?是权威是名人?
    似乎这里一应俱全,那到底少了什么呢?
    我细想之后发现,原来是少了学生的声音。
    是不是这个博站也需要一些可能略显得稚嫩的观点和见解,以及一些站在学生立场上所看到的东西呢?
    我就以此文为我作引,如不能久长,也久以此为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8-9912.html


下一篇:浮躁,难道是一种共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