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又一起教师自杀事件

已有 5591 次阅读 2009-9-27 10:45 |个人分类:生也有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还在跟我一个同学闲聊八卦,扯一搭没一搭的时候
我同学传过来一个网络链接,点过去一看,是我家乡一个论坛的地址,
帖子的标题很醒目“绍兴女教师自杀事件” (http://www.e0575.cn/read.php?tid-2473797-fpage-0-page-1.html
忍不住八卦一下,他又说这位老师是在昌安桥脚下的莫泰自杀的,事件的缘由就是幸福家庭遇到了小三,男人想要脱离家庭的束缚,女人死都不肯,然后悲剧发生,最令人同情的说法是,女人以死来解脱男人。
当时我想到第一个是他们的小孩,这样会对一个6岁才记事的小孩子留下多大的创伤,今后的闲言碎语将无所不在得掩盖她未来的生活,在背后被人指戳,失去了久已沉浸的母爱,人生之路又将坎坷几分,而她未来的婚姻生活恐怕也就因为她母亲的缘故会更多几分波折。
然后是这位身为教师的母亲,她的决绝,她的倔犟,她的不计后果。

在科学网上又看到了科学网上教授轻生的新闻,两者相和之下,其实教师也是很需要关怀的,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内心积起的苦闷几乎可以将人打倒。配置心理医生的事,应该逐渐提上议事日程了,内心压力的纾解,或者借助药物控制失控的心态已经变得非常必要了。
虽然中国有句老话说,心病最难医,但是难医才更要医,这才是医者之道,人性之光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8-258112.html

上一篇:悼念远行的博友
下一篇:看着中科大少年班的成绩表不禁一阵胆寒
收藏 IP: .*| 热度|

6 向峥嵘 张檀琴 吴渝 刘岩 李学宽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