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427抵制家乐福事件——成都

已有 5551 次阅读 2008-4-28 15:50 |个人分类:亦思亦張

本来网上大张旗鼓地准备在51期间对家乐福进行抵制,这日子一天天逼近还多少有些忐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昨天因为有朋友来访下午晚上都出去招呼朋友去了,不甚了解情况。
晚上回学校的时候,出租车司机给我聊开了,
说,下午路过家乐福看到门口围了一圈警察,基本不让人进出了
还说八成是里面先出了什么事, 不然也招不来那么多警察,于是司机猜测是不是砸了店铺什么的。

一时兴起,查了查成都新闻
发现还真的有示威

以下是成都某论坛上网友发帖全文

这次示威是我偶然遇到的,本来我以为在五一那天才会举行。
本来是准备到市区办事,看到这个场面心生激动,连忙下车。
从现场来看,示威的基本上是成都各高校的学生。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大约二十个警察在维持秩序,同学们也表现的很理性和克制,并无过激行为。大家整齐划一地高呼:“世界的奥运,中国的西藏!”“反对**!”“法国道歉!”等口号,并高唱国歌!




大约快两点的时候,示威的一部分学生聚集在家乐福入口出,对每一个进出家乐福的人挥舞国旗,高喊:“中国人抵制家乐福!”另外的仍举着条幅和国旗高喊口号。
这个时候,又来了一批警察,并将慢慢将围观人群挡在广场边缘,广场中心依旧是国旗猎猎,示威学生群情振奋。这个时候,两个青年抬来四箱矿泉水,送给示威学生,并向他们鼓掌,随后离去,我认出其中一个是我学长,真给我们学校长脸了。
这个时候,有个警察对围观人群说,你们要进去走边上,不要从广场中心过去。于是又一批人顺着他指的方向,加入了示威的队伍,其中不乏一些中老年人。
随着示威的人群壮大,所有的人,包括转观人群,渐渐向家乐福出口涌去,国歌声和口号声此起彼伏,不断的有人为示威学生鼓掌!但所有的人都并无过激举动!
这个时候,一个看似领导的人,向在场的警察交待了几句,于是人群又被隔离开来。这时,现场的警察己达上百人,包括特警和交警,但他们都没有配带警棍,防暴盾之类的装备,仅仅在维持秩序:那个电瓶车不要在路上堵起......站在台子上的小伙子,你看哈拌下来.....太婆,快回切了,免得把你挤到......
这其间还发生了两件有趣的事
一青年男子过来问警察:他们在抵制啥子哦?警察说:家乐福。该男子又说:没的意思。然后转身走了。这时,警察冒出一句:简直是个瓜娃子。
有个高中女生问一个特警是咋想的。回答:都是中国人,肯定要支持撒!
大约三点多的时候,天色变得非常不好,警察开始疏散人群。示威的学生和群众刚散,大雨就来了




这事件未能亲身经历,也只有看别人介绍了

但是昨天临下车时节,司机还给我扯,法国如何如何不好,央视直播的火炬传递中,就法国搞出事情等等,最后总结一句该要把家乐福弄出成都,
当我提及家乐福母公司支持藏独一事似乎并不明了。

后图来自另外一网友的帖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8-23281.html

上一篇:闭门造车是如此辛苦~~~
下一篇:何不惹尘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