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教研室PI发怒,好日子到头了

已有 5848 次阅读 2009-3-16 10:02 |个人分类:生也有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教研室的PI,原来是我导师的博后,算起来还得喊声师兄,算是蛮亲的啦
平时很多对我们大声指摘,稍有些事情也就是小说一句
年前很不懂事的时候,我犯错了,他也就是斥责过一次
昨天陪赵耿两位老师从灾区回来便出现以下情节:
教研室只有我和师姐两个,师姐在认真温书调代码,我正在悠哉悠哉看电影,看到正高兴时节,PI老师推门而入,
我背对这大门(这个位置何其凄凉),不用说老师一进来就知道我在看电影
正在庆幸老师没有在师兄们都在的时候进来,如果师兄们都在,那多半我们就在集体玩游戏了(周末的欢乐时光啊)
说时迟那时快,老师已经回到了座位上,打开电脑,查起了邮件(这个是根据后来事件推论滴)
看完邮件后,老师就给他的弟子打电话老,语气中有些许怒意
好像是老师吩咐他要翻译一篇文章结果他拖了两天都没交,而另外一个学生则提前就交了任务,(文章是我帮忙找的,脑神经外科,没有学科背景的话读起来还是很有些艰难)这一迟一早之下,他是气不打一处来,新气旧怒一气爆发,电话中对这弟子言辞犀利,哇呀呀,
通完电话,老师尤带几分不满,便对我和师姐谈了谈他和赵老师交流的学生经,
这时我和师姐都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显然老师开始对赵老师那边培养模式产生的极大的兴趣
难怪说今天过来就有点风雨欲来的感觉,兼之小师弟的不乖,师兄们又没在这写论文(最后个学期了,虽然有论文大山,还是多少有点放松),尤其是我还在教研室大大方方看电影,
让老师对教研室松散习气大为不满,一开始,还在说下届学生怎么怎么不乖,我就在旁边帮腔,帮师弟师妹们说说好话,后来越说越不对了,渐渐对象就扩大到了整个教研室,临了总结一句说要大力整顿教研室纪律,尤其是研一进来以后要第一时间严肃纪律。。。
完了。。。好日子到头了,以后就不能这么轻松愉快了~~~

OMG。。。

不过这或许也不能算是坏事~
换个角度想想或许还是蛮有利的~~~
寄希望于晚点搬校区吧-,-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8-220610.html

上一篇:为“暂停游客评论”和科学网“独立宣言”叫好
下一篇:综述性课程的学习方法
收藏 IP: .*| 热度|

1 薛长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