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向内心彰显自己的卑微——也说仰望天空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07-11-1 16:27 |个人分类:斂內而省

            当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往往都是男人在不断地说啊说,然后女人会在那里默默地聆听,似乎很专心,可能只是出于一种迷惑和盲目。
    当人面对自己的内心的时候,往往都是内心在不断地挣扎啊挣扎,然后内心会沉默下来,似乎很无奈,任由外部世界强加的理由和解释在心外驰骋。那或许是一种无力的妥协。
    人面对自己内心的时候,往往是真实的。每当仰望天空(在西南这样的机会尤为珍贵)体会人的渺小,去追索先贤们天人合一,“心外无物”的境界。我不得不对自己真实,在那一刻所有的面具和伪装都会瞬间瓦解。所有的私念所有的个人的恩怨情仇,在天空面前,在无限的时间和无垠的空间面前根本没有位置,当心内的空间有那么一瞬变得像天空那么宽广的时候,破碎的似乎又完整了,完整的似乎还是破碎的,对着天空问人或者是为了什么?天空不会回答,只是淡淡一笑,你还太小罢,这个问题太重了。轻轻一句就卸去了身上十数年的负担,“还小罢,就负担些小的问题罢”,天空如是回答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8-10086.html

上一篇:浮躁,难道是一种共性?
下一篇:学校和学生,对立?统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