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中的植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bizia 爱自然,爱植物,爱学习,爱生活

博文

孝顺的儿子

已有 5711 次阅读 2010-8-8 14: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子, 孝顺

儿子马上三周岁了,已经顺利入园了。回想三年来育儿的点点滴滴,最大的感触是:有个孩子真幸福!我常常想,如果可能,我真想让时光停滞在现在。
没有孩子的时候,也没有觉得没孩子有什么不好,没有孩子的拖累,两个人自由自在。但有了孩子,还是觉得有孩子好,孩子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生活中尽管有诸多不如意,但孩子带给我的幸福感觉可以抵得上其它的一切。
儿子从小就孝顺,可能怕我拖着个大肚子辛苦,提前17天来到人世间。降生后也很少哭闹,让我能够休息得好。虽然满月后,半岁前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还要给老公做饭,也没有觉得特别辛苦。
儿子带给我的第一个感动是刚刚会扶着东西走路的时候。有一天中午饭,他爷爷说:“给爷爷拿块饼干吃。”儿子给爷爷喂了一块饼干。奶奶也说:“给奶奶吃一块。”儿子也给奶奶喂了一块。爸爸也说:“给爸爸吃一块。”儿子又给爸爸喂了一块。我什么也没说,儿子却从奶奶怀里下来,拿了一块饼干,扶着桌子走到我身边,把饼干送到我嘴里。当时心里又感动又得意:还是妈妈在儿子心中最重要。
儿子一岁多一点会主动亲我。当时我还不知道,以为他要咬我,他一把小嘴送我脸上我就赶快躲开,后来看他亲爷爷才恍然大悟:原来儿子要亲我啊!
儿子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会安慰人了。大约一岁半的时候爱咬人,有一次把我咬疼了,我坐在床垫上装哭,儿子上来抱着我,用小手拍着我的后背。虽然不会说话,已经会用肢体语言了。以后会说话了,经常让我装哭,他从“远处”走来,一边走一边说:“来了来了,妈妈别哭了。”
儿子会走路以后很少要人抱着,而且还主动要求帮大人拿东西。还不到两岁的时候,我拿东西累了,说:“我觉得真累得慌。”儿子马上说:“妈妈,我帮你拿点东西吧。”有一天,我们俩去看演出,我拿着两张门票,走在路上,儿子说:“妈妈,给我拿一张票吧,你别累着了。”
如此乖巧孝顺的儿子,怎能不让妈妈幸福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88-351059.html

上一篇:乡村儿童
下一篇:庄稼花儿,带着泥土芳香的漂亮的花儿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孙学军 孔晓飞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