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五四运动和国家利益

已有 3011 次阅读 2014-10-18 19:16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最近罗胖子出了一期节目,号称是将“镜头推近”看五四运动这样的历史事件(卖国贼的战场)。中心是说:

五四运动,使得那些精英外交家没有办法在列强的巴黎和会中获得中国本应获得的“战胜国”利益(没有签字),使中国的国家利益受损。

 

(2)科学网的许老师傅发表了一篇提名《香港暴乱早该摆平,昨天26人拘捕》的文章引起不少人评论,意见针锋相对的很多。

 

(3)早在2009年,电影《囚徒(http://tv.sohu.com/s2012/qiutu/)》就提出了一个问题:一个美丽的“村子”,如果其支撑框架是“畏惧”和“无知”,而自由和真相则是危险的东西 的话,这个村子还值得留恋吗?

 

上面各项说法都各有道理。

 

(4)还有,很多人都尊崇一位伟人说过: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明月换青天 这里的“牺牲”,可能包含经济的、政治的、物理的、精神的等等层面;关键是:青天是什么样子?。

 

(太多的不同思想,仔细争论的话可能都是鸡同鸭讲。或许,一个“和而不同”的世界,才是理想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836748.html

上一篇:俄罗斯牛人的sci-hub
下一篇:【教学笔记】QTP数据驱动测试的一段脚本
收藏 IP: 60.12.210.*| 热度|

3 陈楷翰 goufa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