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刘厅长(可能)是一个做事的人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2-5-29 09:30 |个人分类:周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京华时报评论:打通任督二脉无关中医关乎利益

=============================================================

自从刘厅长力挺“打通任督二脉”后,网上冒出很多专家砖家评论员,不遗余力的“揭发批判”之,大有不将其打倒在地再踏上一万之脚使其永不翻身不罢休之势。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只想提醒这些人一下:在质疑刘维忠的时候,也质疑一下国内其它33个省级卫生厅的长官,看看他们都在做些什么;或者,看看刘厅长是否在他本职工作上不够称职,以至于需要你们置之死地而后快??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从传统医学的最基本常识出发,相信任督二脉的存在(但期待更科学和权威的证据)。
作为一个技术工作者,我坦承自己不知道是否可以通过某种功法打通任督二脉,甚至也不懂任督二脉是否需要打通。

然而,作为一个20XX年的中国大陆人,我觉得,刘厅长是一个做的人。

我不关心他是否参与分“培训班”的一杯羹!
我关心他作为一个政府卫生部门的主管,是否让老百姓获得一些哪怕是丁点儿的利益。

京华时报的评论,信口开河的说什么“惟一愁的是学员
——你调查过几个人?
拿出数据来。

正如前一段时间的某些事件,听听老百姓怎么说吧!
(或者,听听出租车司机说说也可以)
老百姓现在其实最关心的,不是一个官员是否贪,以及贪了多少,
(别说老百姓觉悟低,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而是你是否不干人事,专门祸害百姓!

=======================

随便“扣帽子”是这些中医/气功反对者的惯常手法。
例如:
通督后很兴奋,精力充沛,既往疾患明显减轻或痊愈,饮食、睡眠、二便恢复到正常状态”。真乃神乎其技。
这算什么“神乎其技”?疾病减轻,大小便正常??
评论员你大小便正常否?神奇否?

“真气运行研究所”掌门人李天晓声称,此法“对各种慢性疑难杂症都有显著疗效”。。
你随便拿份报纸看看,那个保健品不是这样说的?
这些保健品有没有这种功法十分之一的功效?要不要做一个对比试验?

真要广泛实践,在国家权威部门认证后,再行推广也不迟。
我想问问,那些看不起病,吃不起药的人,能等到你说的那一天吗?

如此利用公权力和公职身份对一个业内未听说过的学问技术强势推销,实属罕见,令人大惑。
也许你说的有些道理;只是,这“业内未听说过”几个字,你太武断了吧?
什么“业”的内?如果说是保健功法这个“业”,谁没有听说过??我这个“业外”的都听说过很久了。

即便“真气运行学”是真的,利用公权力进行商业销售,也是不允许的。
看来焦点还是在于“官员”和“盈利”这两个概念。
这句高调唱得还是很字正腔圆的,我不反对。
但是请评论员别太“先进”,太“超越”,否则不适合中国的现状。
我想问问,“高房价”、“高医疗费”等,是否是公权力“推销”给老百姓的?
“静功1800,动功1200”的不菲学费】,比比上面那些,并不高!

=======================

每次网上有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某些负面新闻的时候,
总是有人高声喊“杀”而不分青红皂白。
确实,当前的中医、气功、养生、国学、道家等等,
不尽人意的太多,滥竽充数的太多,坑蒙拐骗的太多。
让大家失望的也太多。
然而,最让大家失望的,
恐怕还不是这些吧?!
管电视的不坑?管报纸的不蒙?拿手术刀的不拐?拿公章的不骗?扛将星的都不滥竽充数?坐主席台的皆尽人意?
你什么时候有胆说,
要全灭了他们?!

有这个精力,
拿出些实际数据来,
再参与讨论,岂不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576073.html

上一篇:这样的公益事业可以信赖
下一篇:mmseg4j: 中文分词
收藏 IP: 111.117.107.*| 热度|

1 王振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