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习语】rain check/改天吧

已有 3186 次阅读 2011-5-6 20:51 |个人分类:学习|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rain, check


rain check 延期; 改期; 留作下次继续用的票根
take a rain check 改期
take a rain check on 对...改期

====
Rain check,典故出自露天举行的棒球比赛。如球赛进行时突然下雨,观众可以领取“雨票”,或用原票存根作为“雨票”(rain check),球赛改期举行时可凭之入场。 比方说有人请你吃饭或看戏,假如你刚巧因事不能奉陪,你可用婉谢的口吻说:May I take a rain check?这次不能赴约,下次有请必到。 如果你们很熟,可直接说 I'll take a rain chec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441305.html

上一篇:阅读笔记:写点不一样的东西
下一篇:只见森林,不见树
收藏 IP: 218.28.8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