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立此存照:从此成为半个中药黑

已有 2663 次阅读 2017-5-26 15:39 |个人分类:保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黑中医的,有两类:

1类是逢中医必反;
1类是号称“去医存药”。

我算第三类:中医中药都是古人长期经验结晶,有其合理的成分。但应该进一步在新的环境(人的体质、中草药的种植、炮制都与古人相异了)应该进行更为严格的科学实验来去伪存真。正如屠呦呦,不也是从中药出发获得成果的嘛!

但是,今天看了几篇中医黑的博客,觉得有必要做一个业余中药半个黑了;就事论事,需要谨慎而已。


======================== 补充资料 :越查越糊涂 ========================


说的有毒不能吃,也只局限于“不能随便作为食疗来吃”,如果作为药物,当然不能随便说话——药物当然是有毒的。不能因为有毒性就不服用吧!
我查了国内的一些文献,:研究证实白背三七具有降尿酸、降血糖作用,降血糖还很快。但是是否真的有肝毒性成分,我也只是从博客里面看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1057278.html

上一篇:电子游戏就是毒品,只有政府的专政才能治理
下一篇:警告诈骗电话:027-82777351
收藏 IP: 123.152.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