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sin 药物设计 化学信息学 分子模拟

博文

文字的重要性——招商银行的短信差点让俺心肌梗死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16-11-12 15: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时候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愚蠢的我理解成了只要学好数理化其它问题就不重要了,所以,我对语文就一直不是很用心(当然,根本原因是我自己没有阅读习惯和文学天赋),高考的时候语文甚至没有到及格线。


参加了工作以后逐渐意识到语言的重要性,为了写一个申请书,通宵熬夜改上几十遍是经常的事,才明白“一字千金”不是故事,甚至言不成句的我半年也能写一篇博客了。带研究生的时候也无数次叮嘱他们:一定要语句通顺、逻辑清晰、言之有据!但是,多数同学都不在意,以至于帮他们修改论文、毕业论文的时候都想拉他们过来狠狠滴训一顿。


话说,刚过去的双十一剁手节有一个段子,说一个小伙看完女朋友的购物车后突发心脏病猝死,不知是真是假。而我两个月前看招商银行的短信的时候,确实惊吓了一回。


为了买房,在招行办了商业贷款,每月需要按时还贷。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招行还每个月温馨地短信提醒,短信的内容在9月份以前是下图中左边的样子。这个短信提醒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每次看到都检查一下是否有足够余额还款,然后继续安心地玩耍。



然而,上个月的短信变成了右图的样子,”对于”的泛称变成了“对您”的特指。没有做好准备的我,因为这一个字突然血压上升,莫非我今后要上黑名单了吗。急忙电话询问,原来只是提醒,我当即告诉他们要注意措辞,招行客户多,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就坏了!改成”如您“,语义就容易理解多了。


没想到一个月以后,11月,招行依然没有改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如果吓得太厉害达到了“双十一”的效果就没有了原告而不用担责;还是因为咱招行树大,反正不怕风;亦或是反正上个月已经吓过了,这个月就不怕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432-1014348.html

上一篇:Note3电信版n9009打接电话没声音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远程登录 CreSSP补丁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3 武夷山 赵洪桃 LongLee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