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贺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eqiao 努力奋斗ing

博文

结构解析杀手锏

已有 8264 次阅读 2012-5-19 13: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蛋白, 结构解析, refmac5

最近在解一个结构,一个400个氨基酸左右的蛋白,晶体泡重原子得到了相位,phenix合成的初始模型能看到将近10个alpha螺旋,溶剂区跟蛋白区分得很开,表明相位求解正确,但是再用这个模型分子置换后发现得到的结构很怪异,缺失了很多Loop区域的结构,用VIM编辑pdb再分子置换等等试了好多种方法都不行。最后求助一位高手。问题解决了。
方法如下:先用refmac5将phenix初始合成的model用“Phase and FOM”选项扩展一下相位,然后将输出的MTZ用CCP4i中的DM改善一下,最后用ARP/wARP自动搭模;一般成功的概率比较大。
后来的复合物蛋白用上面修好的400个氨基酸左右的蛋白phaser后,电子密度中隐约能看到另一个小蛋白的密度,但是没有置换出来,而且密度很差无法手工搭模。用上述同样的方法,最后搭出了将近95%的氨基酸。最后结构修正也很顺利。
虽然结构修正phenix 整体比refmac5效果要好,但是refmac5在某些情况下还是很强大的,某些时候简直就是杀手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008-572722.html

上一篇:又一次做实验到凌晨3点
收藏 IP: 1.51.2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