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xian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xianlu

博文

感恩节感谢另类“恩人”

已有 2685 次阅读 2019-12-5 13:57 |个人分类:人文情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感恩节感谢另类“恩人”

 路子显

2019年11月28日

 

人生像畅游河流,有时猛进,有时迂回。

人生像吟唱歌曲,有时高昂,有时低沉。

人生像走过路径,有时笔直,有时曲折

人生像穿越山脉,有时上坡,有时下谷。

 .........

但是,无论什么样的人生,都需要自己坚强地面对;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需要勇敢地向前进。经常听到或见到一类极端脆弱的高学历学子,遇到一点挫折就选择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本文以余之亲身经历,说说当一个人面对比自己强大又无力反抗之人时该怎样活下去,当一个人面临压力和诱惑时该怎样保持纯正,当一个人在不正势力强压下如何保持正直。

 

薯田之欺----副十品小官之欺

 韩信遭遇胯下之辱,余曾经历薯田之欺。四十年前(1979)的暑假,余高考结束回家务农。当时一成年男劳力在生产队辛劳一天挣10个工分,折合人民币0.3元。那时余身长1.57米,体重74斤,算半个劳力,日挣5个工分。7月末某天,值中暑,近午时,薯田似蒸笼,余与群众在地里除草,因营养不良,几乎中暑晕倒。余随去河边洗脸洗头降温。恰巧副十品小官生产队会计检查路过,发现余收工之前去河边洗脸,令人召回。他二十五六岁,身材高大,抓住就打,当时被打得眼冒金花。对于一个未满16岁少年,头上似乌云遮天,泰山压顶。因尚未知高考成绩,家乡所在村此前无人考上大学,必需继续在家乡劳动。次日坚持参加劳动,再热再渴也要忍着。这时忍耐等待期盼是活之动力, 相信每一片乌云都有一条银色之边。一月余,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余踏上求学之征程,接着包产到户之春风(上大一时)吹到家乡。大学毕业工作两年后身高长至1.76米。

少年言志不言愁,高考结束逢魔头。

薯地蒸笼大汗流,坚信阳光乌云后。

 

    Want life ---论文之压

M年前,余在A国某大学工作,老板是一个Z国T岛人。嫁一 白人白首鳏夫,无子女。A国同事背后称呼其人Want life。在那里是每周七天工作,白加黑。老板每见第一问:anything new?其母乃日治T岛时成长起来,居然曰T岛人乃日本人也。曾与华人同事议论此事,老板获悉而不满。每天施加压力,要其想要之结果。虽然做出大量结果,文章写好数篇,但不许投稿发表,须做出其所要之,重复无数次无法得到,除非违心迎合。若选择违心做其人想要之,一旦露馅,责任肯定归余;若坚守本心,其它结果已写文稿不准发,必影响未来前程,二选一。最后,择后者并离去。

异国遭遇奇女优,无昼没夜度春秋。

每日催逼新结果,牢记初心永不丢

 

异群迫降---正五品鸡冠之歪

 N年以前,余在C国DR省(省长正二品)F部(部长正三品)G中心工作两年后,反正土木次郎从外单位调任中心主任,其人祖籍东洋扶桑,生于黑土黑疆,官居正五品六载,通权术,善表演。在其领导之下,同类乘直升飞机上天,异群坐核潜艇下海。余与次郎不属一类,观点大相径庭,后果可想而知!最后,在一位正三品大员(F部部长)担保之下,次郎才勉强软着陆。那位正三品大员被遣中枢州(相当于省)任监察御史(副二品),中枢州官吏有福了。

 

反正土木次郎,祖籍东洋扶桑。

通权术善表演,同类升异群降。

 

虽然我们对不正强势无可奈何,只能逆来顺受,但要相信因果报应! 无论现实多么骨感,都不应放弃自己之生命、做人之准则与对美好未来之向往! 每个人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随便处置,除非献给伟大祖国!感恩节感谢另类“恩人”!正是在我们人生中遇到了这些另类“恩人”,才使我们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此文写好很久,直到今日发表,写下此文之目的在于为那些受磨难之人一点启发。我们必须原谅那些另类“恩人“,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他们不知道种什么因,就会结什么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114-1208898.html

上一篇:赏月
下一篇:飞越天山
收藏 IP: 219.141.211.*| 热度|

1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