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azh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razhbj

博文

父亲住院三部曲之一:入院

已有 2938 次阅读 2012-10-27 22: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医院

从我记事以来,父母亲从来没有因为大病住过院,现在想来,真是太幸福了!

今年九月初,父亲突出住院了,让我这个对医院异常陌生的人,对医疗系统有了切实的亲身体会,很想在这里分享出来,既是对自己难忘经历的一种记忆,期间的过程也希望对他人有所帮助。

--------------------------------------------------

9月初的周日一早,接到母亲电话,慌乱的说:“你快来吧,要送你爸去医院。”我慌忙赶到父母那里,看到父亲病恹恹的样子,但还能跟我打招呼。不到5分钟,120来了,再跟父亲说话,他的意识就开始不清楚了,基本不回应120医护人员的问话。我心里一惊:“中风了?”随后小声询问120医生,她说:“不好说……”父亲平时非常注意保健,也没有三高,怎么会这样呢?我一边心里泛着嘀咕,一边快速帮着120的医生把父亲送上了救护车。

来到医院,急诊大夫问了两句情况,飞快地开了CT检查单,在5分钟内,我们办理完交费手续,来到CT检查室,碰上了第一件让我非常无奈的事情(说句公道话,之前急诊的大夫还是非常职业的)。CT室的大夫说,“你们家怎么就来了你们两个人?!赶紧找人去!要不等会儿再检查。”当时,只有我和母亲两个人,需要把父亲从急诊床抬到CT机上。我说:“大夫,这是急诊,难道这里没有人能帮忙吗?”“我们是给病人照片子的,不负责抬人。你们到急诊室找人去吧。”我晕!怎么会是这样!

幸好,后面的病人由20多岁的小伙子陪着来的,在我们无助的目光下,愿意帮我们抬人。小伙子和他母亲,加上我和母亲四个人,手忙脚乱地把我父亲抬上了CT机。不一小会儿,CT照完了,左枕叶脑出血,有40ml。我和母亲对这个病都没什么概念,不知道危险,心想,有病就赶紧治吧。回到急诊室,急诊大夫很负责任,忙着给我们联系医院的床位。

过了半个多小时,一个据说是神经内科的医生过来看了看父亲,父亲这时候只有昏睡了。然后说:“是开刀,还是保守治疗,你们家属快拿主意。”我们也不懂,怎么拿主意?这个大夫,为什么这么说?我小心地问:“大夫,开刀是什么后果,保守又能怎么样?”“开刀吧,如果不顺利,病人会成为植物人;保守呢,出血量这么大,如果控制不好,会出现脑疝,危及生命,你们赶紧想办法,这需要你们家属积极努力。”我和母亲石化了!这么专业的问题,我们做家属的怎么拿主意?!!!不开刀,等死,开刀,找死!这个决定怎么做?现在的医院都是这样吗?我们真的六神无主了。

医生说完,转身离去,剩下我不停地给能想到的人打电话咨询:这种情况到底是手术还是保守?问来问去,都说难以决定。而且,现在来的这家医院的病房还没有床,一直呆在急诊室里,除了输液以外,没有进一步治疗,也没有其它的医生过来做进一步的判断。问急诊室恶化护士和医生,都说让我们要进一步努力。

hh,无奈呀,京城的医疗资源如此紧张,这么危急的病情,居然都不能住院!我第一次对“医疗资源”紧缺有了切身的感受。

从上午9点多到医院,到下午7点半,我一直在电话和等待中熬着……终于到了晚上7点半,新的急诊室医生找到我,说重症监护室有了床位,问我们是否愿意住。谢天谢地,打的各种电话终于起到了作用,能让我们住院了!

匆匆办理了住院手续,将父亲送入重症监护室,买齐了医院要的各种医护用品,送入病房,我们回家和衣而卧,随时准备接受医院的召唤。明天还要继续努力!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7750-626745.html

上一篇:托马斯.H.达文波特给《大数据》一书做的序言
下一篇:非结构化数据之痛
收藏 IP: 115.170.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