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凡为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hualei 我知我无知

博文

科研随笔

已有 2971 次阅读 2014-4-15 07: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及时记录下灵感,并及时把它变成现实

2 和不同院里人交流,向不同院里人学习

3 遇到问题,先思考如何解决,然后再看别人的,别人的总归是别人的,参考多了,就给别人抬轿子了。

4 把写放在平时,养成写作的习惯。

5 经常一个人走走,一个人呆呆,给自己一个胡思乱想和整理胡思乱想的机会。

6 在看自己专业课时候,适当看点科学类书籍,致知在于格物,学会从自然界中获取灵感。

7 果断的在思考后与别人交流,别害怕别人剽窃你,因为别人肯定干不过你。

8 做自己喜欢做的,其他的不要关心,别和周边的人比,保持自我的独立性。

9 别让别人牵着鼻子走。

10 做一个东西,短期看基础,长期靠兴趣。当你做个东西,一没基础,二没兴趣,你注定是一个被放错位置的天才,即平常人。

11 使得听听其他学科,其他专业的报告,特别是学术报告,我经常和一个师弟说,你听一场物理报告,给你带来的视角冲击大于10场经济学报告的冲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86-785004.html

上一篇:关于采取哪种论文写作形式的一些思考
下一篇:一些关于写文章的想法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4 张忆文 鄢彩霞 武夷山 刘晓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