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凡为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hualei 我知我无知

博文

打水中的行为

已有 2759 次阅读 2014-1-6 08:38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tyle, 衣服, 开水, 宿舍楼, 双层

一座宿舍楼里面,双层有打开水的地方,单层有洗衣服的地方,洗衣服的人必须跑的单层进行洗衣服,打开水的必须到双层打开水。一A君处在2t-1层,也就是处在洗衣服的单层,经过多次观察,其打开水,屡次去2t-1-1层,即下层,而非是2t-1+1层,即上层;两层某种程度上走的距离一样,打瓶水所消耗的成本是一样的,不同的,下层,2t-1-1层先下后上,先易后难;上层,2t-1+1层,先上后下,先难后易。通过大量观察和调研,发现很多同学,去下层的双层打水,而非上层的双层打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86-756323.html

上一篇:2013-感谢科学网给的奖品
下一篇:改革可以释放的几种红利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2 张忆文 GDHBWQ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