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你摸过我的手

已有 2419 次阅读 2016-4-19 14:03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摸过我的手

5点就醒来了,翻个身睡到6点。爬起来打开窗户,冷风嗖嗖吹进来,痛。本欲翻几页书,转念,觉得大北京毕竟不是芙蓉苑。于是想感受下北京凌晨四点的味道。

匆匆冲个澡,到楼下已是6:30。有点失落,因为此时,太阳已经升起,吹过来的风不再削脸,不再刺骨,我喜欢那种刺痛的味道,有时候,人就那么贱。

由于住湖南大厦,昨晚一直在湖南大厦这边街转,今早想到对面走走。欲横街而过,正遇上红灯,尽管早上车辆稀少,但人在他乡,不敢造次。趁这个当囗,仰望星空,尽是蓝天白云,谁说北京只有雾霾呢?

另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已是三次红绿变换了,而我这路口仍红着,在这当中,过去了一位大妈,一队晨练的兵,还有一匆匆的路人甲。终于忍不住了,在另一个路口红灯时我选择在这闯过,有时候,制度不合理而来考验人性真的不靠谱。

往长安街方向走,在这之间看到花坛边有个啥,走近一看,里面蜷缩着一个人,不敢惊扰她的梦,退身拍下一堆棉絮。

继续往前走,到达长安街。很多警察正在忙活,长安街实行交通管制,用铁栏杆全部临时围起来了,警察三步一哨,有很多志愿者大妈大叔,有两辆公交车放置收容的牌子。咋回事?难道是收容刚刚那睡花坛边的?

询问志愿者大妈,大妈:这是干嘛呀?这是马拉松,马上就开始了,有几万人呢!临时实行交通管制,从天安门到鸟巢。

问清白了,此时已是6:50,7:00开始,那就看一场好戏吧!即便错过了早餐也在所不惜。

我在距起跑点3千米的位置,继续往前,到7:05分,跑来了第一批,三个人,两男一女,志愿者说:过来了,过来了。然后陆陆续续地跑过来了。志愿者中响起了: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我站在人群中最前面,也跟着喊囗号,起初有点不好意思,声音不够大,但几声后,便很自然了。尽管是编外志愿者,也没有道具,但觉得自己就是其中一员!有责任把拉拉队当好!可见,组织的力量!

于是放开来喊,并把手伸向跑过来的人群,运动员很是配合,我扬着手喊着加油,他们报以谢谢,并源源不断地与我击掌,有汗水,有温度,有感谢,也有恶作剧给我狠狠一巴掌。

从7:10开始,我一直扬着手,喊着囗号,到7:20时,人群已走不动了,长安街被人流塞得满满的,但运动员斗志昂扬,志愿者也热情高涨,看着运动员缓步前行。

媒体记者骑着摩托车扛着摄像机仍在人群中穿梭,都在争着抢头条,可他们没想到头条在俺这里。

那一张张脸,那一双双手,点燃了长安街!此时,长安街属于马拉松。

运动员中最小的应该只有4、5岁,最大的有70来岁,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到7:48走过最后一个女孩子,这一路段的马拉松接近尾声。这当中我一直扬着手,喊着囗号,累并痛,手被数万人摸过,痛并快乐着。

收场了,警察撤走了栏杆,志愿者也慢慢散了,我返回湖南大厦吃早点,湖南大厦的早点真是丰富,远不止28种了,好好享用吧!这个点我还在码字,米粉都凉了!

北京,你摸过我的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971173.html

上一篇:雪,终究还是下了
下一篇:向左向右
收藏 IP: 218.77.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0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