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奶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已有 2609 次阅读 2015-9-30 10:54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奶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有一个奶爸梦

本期,正式入职奶爸。

一直以来,都希望能陪伴崽崽,与崽崽共同成长。缘于生计,缘于内心的不安份,缘于那种少不更事,一直奔波在路上。

在崽崽出生时,事业才算真正开张,可开张后不久,便又选择远行,这一走便是四年,个中滋味难以言说。经历奔波坎坷,领略了更广阔的世界,确实,更开阔了我的视野,更丰富了我的人生,更充实了我的梦想,更明白了前行的路。也让我有更多感恩,更多憧憬,更多未来。

在欣赏风景的路上,看到了世间百态,看到了人情冷暖,看到了社会分化的那些纷纷扰扰。

仍然记得,2013年我在主持常规教学督查这一工作时,到某学校去听课,所听课程为一年级语文的“哪座房子最漂亮”,这一课估计我崽崽不久就要学到了。在听完课后在评课会场上,非常生气,并放出狠话:这样的课堂你不到数第一谁倒数第一?!由于不会中庸之道,当时校长和任课教师脸上都挂不住。后来回到办公室撰写了督查感受《课改:想说爱你不容易》,发布到博客,引起极大关注,并被要求在省级教育主流媒体刊发。

也是缘于这一次听课,因为当时马上面临着崽崽幼升小,让我更关注了小学教育。在下学校听课时比以前更注重了小学课堂,为让崽崽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当时专程到株洲市四所小学一年级课堂听课,以便能择优而学。

时间是一味药,也是一位魔法师,改变人生于无形。不经意间,相隔十年,又重回长沙,生命轨迹发生了改变,曾经可望而不可及,一直在企盼的每天陪伴崽崽从奢望变成了现实。尤其是今年在长沙购置房子,正式定居长沙,小孩到长沙上学,使得陪伴崽崽成为日常生活。

有时,愿望,并没有那么难;有时,愿望,也并没有那么理想。但涓涓细流的生活中,就是由无数个这些细小的愿望组成。记得,我在高校任教和后来某些单位请我去讲学时,有一句话一直在我的讲座里:你在追求什么,你就离什么不远了。这句话忽悠了很多人,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是不是被忽悠,其实自己最清楚。

每天的日子,与崽崽同行,最是充实。前段看过一篇文章,说到,孩子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家不是房子,不是财富,家只是一个港湾,我们心灵安放的地方。

感谢生活,让我能如此真切,如此实在。小家伙上小学前,我会每天陪他读绘本,读诗经,陪他打篮球,打羽毛球,放风筝,玩汽车、飞机、围棋、五子棋等等,小家伙上小学后,让我生命的百分之六十都倾注于他。(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924473.html

上一篇:目送
下一篇:奶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长篇连载)之二:奶爸走起
收藏 IP: 61.187.55.*| 热度|

2 王海辉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