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在双峰五中68/69班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上的讲话

已有 3066 次阅读 2015-2-27 09:30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双峰五中68/69班毕业二十周年聚会上的讲话

 

二O一五年二月十六日

 

(注:即席发言,第二天根据记忆整理。

 

尊敬的杨老师,尊敬的彭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二十年的离别,二十年的风雨,二十年的期盼;今天晚上,我们终于欢聚一场!

此时此刻,我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非常感动!浮现在我脑海里最多的三个词汇就是:感谢!感谢!感谢!为了这三个感谢,今天晚上,我讲三句话。

第一句话,感谢老师。

非常荣幸,我们尊敬的两位班主任,杨老师、彭老师今晚亲临我们会场,参加我们的聚会。两位老师在年关时能参加我们的聚会,我们杨老师八十高龄,彭老师远在双峰,不辞辛劳,都能拨冗参加,使我们的聚会更具有凝聚力,向心力,这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我想,首先是要感谢老师们给我们的人生指引,没有老师们正确的人生指引,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长!

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诲,我们今天能发展的这么好,是杨老师给我们语文奠定的人生底色;我们69班尤其是我自己,能够走好人生第一步,彭老师给我们的化学为我们写下了重重的一笔,我高考化学128分,使我们能够出彩。

就我本人而言,在五中学习三年,又在五中工作四年,更要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关爱,这份教诲关爱之恩一直不敢忘记。

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认为,因为成长,所以感恩。

在此,我谨代表同学们再次深深地感谢敦敦教诲我们的老师!

第二句话。感谢三年朝夕相处的同学。

感谢同学们心怀梦想。我一直说,在我们的人生长河中,会经历很多人,很多事,会得到很多,也会失去很多,但有两样东西始终不能放弃:其一是良知,其二是梦想。感谢同学们心怀梦想,都发展得这么好。在我们同学中,有老总,如异国、永辉、贺益等;有高级军官,如喜庆、智敏、智泉等;有教授,如在飞、楚冀、冬红、卫兰、曾智、建飞、新媛、建军、咏梅等;有校长,如卫平等;有白衣天使,如重阳、治国、喜庆等;有企业高管,如文平、葛丽、冯燕、友良、新良、祖燕、林蒲等;有政府领导,如品礼、利军、满阳等;也有一大批象我一样默默耕耘在一线的普通干部职工。正如毛主席说的,尽管大家分工不同,但职业都是崇高的,光荣的。我们今天晚上聚会,只讲同学感情,不讲财富,不论官爵,每一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同,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大家不同,大家都好。

感谢同学们不忘乡土。在卫平校长的组织下,其实我们很多同学每年都有聚会,只是因本人能力有限,没有参加。本次聚会这么多同学能参加,在此,感谢同学们。我们没有忘记自己在山沟里成长,这份草根情怀也是激励我们成长的力量。

今天,我们组委会建立起来了;基金会成立了;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希望大家经常回家看看,经常回家拜访老师。

第三句话。感谢为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学们。

感谢卫平、建辉、利军等为本次活动全程付出的辛勤劳动;

感谢友良、新良、喜庆、文平、阳卫、永非、立科等对活动的具体组织,联络策划;

感谢在飞、喜庆、智敏、智泉、葛丽、楚冀、冬红、贺益、祖燕、曾智等因工作而不能参会但为大会进行而提供的慷慨赞助;

感谢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

感谢老师们的盛情出席。

只是,由于本人能力有限,考虑不周,有不到之处敬请杨老师、彭老师及各位同学原谅、包涵!

最后,在羊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美好时刻,我给大家提前拜个年。祝我们的两位老师健康幸福!祝我们友谊万古长青!祝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870443.html

上一篇:有一种危险叫滑坡
下一篇:青春不朽
收藏 IP: 61.187.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