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今天高考

已有 2237 次阅读 2014-6-7 09:33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高考

 

今天高考。我坐阵安全保卫工作,早早的来到了办公室,还不到六点。在办公室看了会儿书,写了篇感想后到一中。学校周围的励志宣传标语、横幅,整装以待的安保人员,高考的氛围非常浓。

七点一十,我到食堂,与考生一起吃早餐,回想起二十年前自己高考的情形。在我记忆中,高考时在县城宾馆的围桌高考餐至今记忆犹新,感觉从没吃过那样丰盛的饭菜,那种味道真好!

吃完早餐,我到考点巡视了一圈,来到学校大门口,走读生在父母的护送下陆续来到学校,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各式各样。我看到了那些真诚的脸,我看到了那些期盼的眼神,看到了那些拥抱、微笑;体会到十年寒窗的付出,体会到考场一搏后的期待,体会到人生中这一重要的分水岭。

两天过后,你们中,有些将走进各类各别的大学,有些将走入各式各样的岗位,有些殷殷期盼,有些如释重负。

高考,放飞了多少梦想,高考,埋葬了你我的爱情。

那些梦幻,那些憧憬;那些执着,那些迷惘;都将划上一个休止符。

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的挑灯夜读,都将烙上印记。

在食堂前,有个班主任老师说他们班的口号是:“我能,我行,我拼命”。给我以冲动,年轻就是好,年轻就是有血性。

高考,人生理程碑的印记。在这里,我们为青春埋单;在这里,我们为梦想启航。

千千万万的学子,因为高考创造万千形态的人生。

因为有你们的付出,社会才会进步;因为有你们的嬉戏,世界才会多彩。

多年以后的人们,在回忆高考时,总说自己当时如何不努力,如果努力会怎么怎么样,真是这样吗,也许是,也许不是。

对于高考,我没有太多遗憾,因为我知道,秉赋如此,天命如此,不可强求。

只不过,面对如此青春张扬的学生;我仍想,再来一场痛快淋漓的高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801216.html

上一篇:群众路线话教育
下一篇:热爱生活
收藏 IP: 218.75.217.*|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