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一 路 走 过

已有 2453 次阅读 2012-1-15 23:54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class, center

一 路 走 过

 

夜,冬日的夜黑得特别早。

吃了饭就是8点多了,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整理两年来的工作、生活点滴。此时,两年前在湘潭整理行囊时的情景历历在目,仍记得那时为四年的付出定格而大哭一场。是的,人生有多少个四年,人生有多少个两年。也许我的生命历程就是二与四的排列组合吧,两年初中工作经历,四年高中工作经历,两年研究生求学生活,四年大学工作经历,两年县教育局工作经历。是否会沿着这个规律再进行下去呢?不知道。挂职,意味着只是挂着,挂着无根。

伤感,是此时心情的主题词,之前都没觉得,在整理文档时感觉有点痛,也许是为这两年在这里的一路走过吧。

仍记得201048日来报到时的情景,如同昨天。爱人送我过来,简单的行囊,入住炎陵中学学生宿舍。下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识一起战斗的兄弟们。第二天集体游金紫峰,仍记得在金紫峰的道观里抽了个上上签,祈求神的保偌。

两年,踏遍了炎陵的山山水水,角角落落。淳朴的民风、厚重的乡情打下了最原始的烙印。从开始的懵懂到现在的娴熟,这里给了我成长的平台,为此,我心存感激。感谢生活,感谢这里淳朴的人民。

两年,记忆是深刻的。在整理东西时,发现屉子里最多的就是车票。是的,每周一趟,两年该有多少周啊,一百来趟。我想,尽管我方向感极差,但从炎陵到长沙,如果可能,我眯着眼睛都可以走回去!这两年可能坐了前三十几年公汽里程的总和。

整理完电子文档,整理物件时,发现只有书,是的,两摞很高的书。大部分都已读过,他们也将伴随我走上新的岗位。

两年,从2011年开始,全面进入角色。启动特色学校建设;创刊《炎陵教研》;全面推进课改,形成自己的课改思想——三生课堂,并向全省推介;主持湖南省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推介炎陵教育均衡经验,获得省财政资助;亲自撰写申报书,把炎陵县推为湖南省义务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县,获得专项财政资助;与深圳天图教育基金会联系,成功争取项目……

两年,从人云亦云到坚持主见,从懵懂无知到驾轻就熟;其间,味道是复杂的。为了工作,在省厅直陈当今教育弊病;为了工作,在市局痛批为教育均衡人为设置障碍;为了工作,怒斥所谓砖家;为了工作,与同事伤了和气……,后悔吗,一点都不后悔。让我再一次选择,我仍然会这样,我就是我……

人生有许多驿站,路在脚下,目标在前方。常勉励自己,心若在,梦就在,我想,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会燃起新的希望……

站在新的视角,我会用心珍惜,珍惜过去、现在、未来!

2012,新的一年,会为更新更真的2013作充分准备

——写在挂职报到前夕。

O一二年元月十五日深夜二十三点五十五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529272.html

上一篇: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下一篇:守 望 教 育
收藏 IP: 218.75.2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3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