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已有 2836 次阅读 2012-1-12 16:45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class, center

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冬日的阳光总是孕育着生命的奔放,思绪的缰绳把时光拉回从前。

那一年,高考的重压丝毫没有摧跨我生活的意志,反而激发起我憧憬美好未来的向往。目标在前方,奋然前行。伴随着紧张的课业,年轻的心并没有因理智而停下,情感、未来、生命、生活交织碰撞,课前期盼课中关注课后相融,构成了生活的全部,一路走过,伴我成长。许是太年轻太纯太涩,始终停留在美好的幻想。

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十年寒窗,高考的洗礼。菁菁校园,新奇期待顾盼企羡融合,再一次出现,再一次袭来,是填补是掩饰,千里相隔,鸿雁跋涉,终只   成就一段回忆。清清河水,西山夕阳给我们一个永恒的定格。

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迈出大学,步入社会。迷茫、浮躁,把生活分成片段,串联成人生历程,匆匆、太匆匆。开始、征程,沉淀,各段的音符高杨在上空,不曾着地,着地的亦未曾足够高扬,太匆匆。

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生活的重压,世俗的眼形容不得你淡定。一步,再一步,岗位的不断调整,生活的不断变迁,造就了不同的生存状态。向往失落,崛起变迁,构建了生存链条。多少次多少回多少个日日夜夜,凝聚成一段难忘的永恒。热血泪水艰辛喜悦凝结成一个交响乐章。艰辛的读研路,迷惘的求职情,坎坷的生活情感经历,生活几乎把我压跨,毅然挺住。是责任让我走过,新的工作环境充实了我,命运再次向我伸出橄蓝枝,生活再次让我充满希望,融入担当成就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许是对生活的惩罚,对命运的抗争,对存在的证实。

那一年,我欠你一个拥抱。

蒸蒸日上的事业,规律有序的生活,指挥若定的洒脱,几乎让我安逸得不曾再想移动半步。变革的时代,我想是虚荣或是想证明什么,生活让我再一次做出选择,再一次选择变迁,憧憬失落崛起,重复着过去的历程。两年经历着各种曲折,孤独无助个体融入,经过不断学习充实,影响逐步扩大,独挡一面,担当融入开辟了广阔的天地。快步,奋进,融入,坚守成就不同流合污的独有品质。生活,我想这就是生活,只是,只是,担当、责任告诉我。那一年,我仍然欠你一个拥抱。

再一次的选择,再一次的变迁。我在路上,目标在前方。新的征程,是否仍然会欠你一个拥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528366.html

上一篇:2012扑面而来
下一篇:一 路 走 过
收藏 IP: 218.75.217.*|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3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