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乐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xiyouke Learn to learn, learn to do, learn to together, learn to be

博文

来耶前记

已有 3467 次阅读 2010-10-28 10: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来耶前记

准备启程了, 笼罩的不舍和离愁将先前来耶的冲动和兴奋驱逐的无影无踪.  可应了那句是离愁, 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行前的左叮咛右嘱咐, 把所有情绪又弄得难理难清了. 

最后踏出门口是拖着两口158三边长的箱子, 第一次go abroad, 行程万里, 一个人前行. 担心的是什么? 牵挂的又是什么? 好像家里人跟牵挂我些, 原来出门的人是我.

从SWA 到PEK 转机再到JFK , 对国航的服务赞一个. 两口箱子没有额外加钱. 在PEK登机时碰到刘中正先生, 他先问我是去学习吗? 说20多年前他就是像我这样赴美, 现在他已在美开诊所了. 我看了看他, 两鬓已银白. 他从我身上仿若看到年青时的他, 我从他身上看到的则是我可能的一个将来,虽然这个可能微小. 时光的倒影就这样相互映衬. 上飞机前,他叮嘱我去了那边需要帮助就找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和教会的人.  然后就分开了. 我上机后找到位置坐下.  平稳飞行了13 h吧, 纽约时间14:20准时到达JFK. 巧的是, 出关时又碰到了刘中正先生, 先前悬着的心放下了, 有熟悉的人在一旁就没那么担心了,先前担心能否携带方便面, 带的香菇木耳干货是否会被查, 这么大的两个行李怎样从传输带上取下来. 热心的刘先生帮助把行李取下来,我们一起过了海关. 他告诉我等他一会,等他办完转机手续后, 就帮我一起去找搭乘CT Limo的Ground trasportation coucher, 我担心时间来不及, 问了问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 然后知道就在机场里面附近, 于是跟刘先生道别, 问明他的姓名, 并致谢. 两人欣然道别.

乘坐CT Limo顺利到达耶的Phelps Gate 下落,一同的还有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张钰老师. 很巧我们是同一个Landlord.

全程一切顺利, Many thanks to all the warm-hearted people! 行前跟杨忠华和唐博两位学长的交流, 文敏, 一芳的热心帮助也是一路无畏的原因.

附注:

随行行李单:

1. 电源转换器, 插排, 笔记本 ,网线, 想读的中文书2

2. 苏泊尔18 cm高压锅带围裙, 菜刀, 砧板, 小平板锅, 乐扣饭盒, 哈尔斯真空运动水杯, 不锈钢碗, 勺子, 筷子, 雨伞1, 背包1.

3. 衣架, 绳子, 大衣一件, 羽绒服一件, 正装外套一件, 休闲运动两件, 裤子4条,秋衣秋裤各2条,针线少量, 袜子5双, 围巾1, 手套1,( 这些负责人送的, 汗颜,当时竟然没想到带这3样), 鞋子3

4. 被子1床羊毛被,一床垫被, 被套1, 床单1, 浴巾1, 毛巾3, 真空压缩设备, 拖鞋1, 棉拖1, 牙膏,牙刷, 洗衣粉,香皂少量够用为止, 卫生纸1卷, 笔2, Yale map 打印出来,以便行走问路.

5. 方便面10袋, 红枣1, 香菇2, 枸杞1, 银耳2, 红糖1

6. 感冒药,云南白药, 京万红, 藿香正气丸, 珍视明(这次用到了,坐飞机时间很长,没睡好, 所以眼很红) , 眼药水(消炎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8-377882.html

上一篇:来耶第二天
下一篇:Amazing Day!
收藏 IP: .*| 热度|

1 许浚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