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周老虎”造假水落石出 互联网功不可没 精选

已有 6136 次阅读 2008-6-29 21:50 |个人分类:科学道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华南虎照片”造假事件终于水落石出,这是互联网的胜利!因为周正龙虎照甫一出笼,网民们、包括科学网的博主便从众多角度纷纷指出其假。令人遗憾的是,调查并澄清这一简单的造假竟历时9个月之久。个中缘由,马上会有追踪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陈进“汉芯”造假事件被揭露,同样是互联网的胜利!因为知情者通过互联网披露事实真相,从而从内部揭穿了中国科技界的一起重大的(但绝对不是最大的、也绝不是最后的)造假事件。令人遗憾的是,周正龙“诈骗”区区两万元将面临牢狱之灾,而陈进涉嫌诈骗国家上亿科研经费,居然能够逍遥法外;虎照”事件涉及的13名相关人员或被免职、或被撤职、或被开除公职,而“汉芯”事件居然没有涉及到相关人员!互联网是否会对此作追踪报道?

这两起事件均举世瞩目!《科学》杂志曾对两个事件予以报道,也肯定会有有关的华南虎照片的后续报道。令人遗憾的是,世界科学界居然会因此而关注崛起中的中国。《科学》是否正在关心中国科学界的下一次造假事件?

中国的传统是家丑不可外扬。但是,要不外扬,必须杜绝家丑。在这方面,互联网任重而道远。

造假者注意了,涛哥、温哥也是网民,不要撞在枪口上!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30747.html

上一篇:中国通讯业重组(Restructuring of China’s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 Sector)
下一篇:杨振宁为什么献媚大陆,批评台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