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百合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symcys 喜欢学习也愿意通过学习有所收获! 保险、营销、零售、连锁

博文

兴趣工作 快乐工作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10-11-14 16: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网的博客好久没有更新和写贴了,前几天由于网站受到黑客的侵袭始终无法打开,更无从写作。与其让稍纵即逝的思想流失,不如在这里进行记录,日后再使其回归到科学网的家中。 
       近期除了每周上16节的课以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校级精品课程的准备中度过了。甚至还熬了一两个夜晚。尽管辛苦,收获也有很多。首先,通过查看资料、准备资料发现自己对专业和课程的理解加深了,以往疲于应付的快餐式学习很多只是浮于表面,无法也无暇深入下去,一知半解或知之不深的情况时有出现,而这次的准备工作正好弥补了过去的不足,所以这个课补得相当好!其次随着对专业和课程理解的进一步加深,自信心得到大大增强,未来发展的方向明确了,方法和手段也有了新的思路,尤其是在实验实训这方面。最后在和相关人员及部门的接触中,我感受到同事的热心和友善,无论是同部门的小唐还是信息中心的几位同事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与仇老师的不期而遇更是带来了很多的帮助和惊喜。“没有人能够独自成功”这句话的含义我有了更深刻的领悟。除此之外,今天还作出了一个令自己和别人都很惊讶的决定,这个决定和一周前的想法大相径庭,我想应该是受到近期感受和体会的影响。同时这个决定又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是仓促和草率的,更不是为难和无可奈何的,作出这个决定可以有专业上的更好发展,也会接受新的挑战。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结果如何对我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不管结果怎样我都能够坦然面对了!
       近来与学生上课中谈到一个人的兴趣和工作的问题,诚然,一个人如果能够从事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实属是件幸运的事情,然而大多数的人其实并没有这份运气。在过年的工作积累和生活阅历中,我也不断探索着自己的职业兴趣所在,而在准备精品课程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钻研和探索的乐趣和快乐,可以说是乐在其中、趣在其中。很多时候我也和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一个老师的敬业和追求其实学生也是能够感受得到的,从学生关心和激励的短消息中我感受到思想上的共鸣,更获得一份被尊重、理解和认可的喜悦!
       学会变通、成熟、淡定、沉稳、阳光、乐观!完善性格、成熟自己是我们永远的追求和目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633-383689.html

上一篇:好恐怖的“体检结果”
下一篇:价值不是你拥有多少 而是你留下多少
收藏 IP: .*| 热度|

5 孙学军 俞立平 信忠保 武京治 wenmei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