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ingguog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ingguogua

博文

作别蒙尘的色彩(二)?

已有 2384 次阅读 2010-6-25 17:4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二)大红大绿
玛亚说红色应该属于坚定,决绝,无所顾虑的性情和神色。我是很赞成的。穿红色确实需要一种力量与气势。因为爱屋及乌的原因。我曾经做过一场红与黑的时尚发布会,在见到朝思慕想的爱人时挑了他最喜欢的红色和黑色。不是正红,是偏橘色的洋红,或亮红。少了正红单穿的暗淡和古板。黑色抹胸和橘红的针织披肩式外套。同色但是棉麻面料的及膝裙,但有小鱼尾似的斜裁飘絮,缓冲了成熟的元素,多了些飘逸的风情。脚踝上有红绳。即便得到了多人的肯定。但我也只穿过一只手能数过来的次数。大概是内心没有驾驭红色的欲望和气势。所以这样为了爱情精心搭配过的装束,也就束之高阁了。偶尔看到,会回想起那段爱情洋溢的岁月。
现在想想,那样饱满的红色很象旗帜。我在自如的穿着它们的时候,确实都是我离光鲜亮丽的梦最近最年轻而意气风发的时候。曾经在一个商界晚会上见过李彦宏,是我所见穿红衬衫效果最好的异性。想想,那真是他能驾驭的颜色。
如今那位我深爱多年执着喜欢切的红和黑的人早为他人夫。但所有伴随他产生的关于红的记忆和物品让我知道:我们要享受的是生命中毫不勉强的美与惬意,能平和的生活在自己的颜色里是一种幸运。
但在一些节日或特殊的心情里,我还是会穿上喜庆的红色。很喜欢绸缎感的红和正绿的搭配。曾经在北京的南锣鼓巷见过一条正红和正绿双面的围脖。绣着金色的龙凤图案。那样纯粹的华丽隆重啊,让我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
绿色是自然的颜色,是大地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是背影的颜色。曾经感觉某地下停车场很舒服。细究才发现是都刷成自然绿的原因。一个细节有时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绿的分类太多。果绿,浅绿,草绿,橄榄绿,墨绿,祖母绿。。。
生命是不断发现和认知的过程。何训田老师来京做第二届国际单簧管比赛的评委,赛间我们去吃三苏的川菜,他着很正的果绿色T-SHIRT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后开始尝试绿色系的服装。最喜欢的是墨绿色。全是精致刺绣的墨绿做的小立领短袖的宫廷裙衣。是精致的低调。
喜欢玛亚在“为郝思嘉的绿鼓掌”里的话:。。。当时还缺乏明确的态度喜欢她。那是由于对纯洁的理解还只是源于道德而导致了肤浅。。。。一位哲人说:只听从道德是轻率的。而轻率的人是不道德的。
道德总是缺乏明智和幽默的。它的前提是约束欲望,所以不足以构成以爱为前提的美德。但郝思嘉具备的勇气是堪称美德的。要知道没有了勇气,一切美德便不复存在。郝思嘉最可贵的是她从不想通过为道德演出获得世故的掌声。。。为此,她实在是配得上热烈的掌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462-338765.html

上一篇:作别蒙尘的色彩(一)?
下一篇:作别蒙尘的色彩(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17: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