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tim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ppytimes

博文

建议国家对器官捐献者给予荣誉称号和适当物质奖励

已有 9174 次阅读 2015-1-20 16: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由于多种因素,我们国家的器官捐献率一直很低。最近又禁止使用死囚作为器官移植供体。这就更加使得我们国家的器官移植来源变少。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为了使很多受疾病折磨的病人得到救治,我们国家完全应该对器官捐赠者进行奖励,以便激起大家对捐献的热情,同时可以降低黑市器官的流通和买卖。

       我的考虑是国家通过立法,来对器官捐献进行规范,根据捐献者捐献器官的多少等来制定奖励等级,奖励对象为其父母或其他直系亲属,奖励的额度以能激起大家的热情为好。凡是捐献器官者都应该有荣誉称号,有这个荣誉称号的可以享受一些社会福利,比如其父母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取多少钱来养老等。

       我觉得这是一个利国利民、利你利我的好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14-861213.html

上一篇:容貌,无法更改的不公平!
下一篇:强烈建议国家建立一个非营利的质粒菌种细胞株保藏中心
收藏 IP: 202.127.20.*|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