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CSSCI检索

已有 5413 次阅读 2015-9-18 14:38 |个人分类:图书馆学资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CSSCI简介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缩写为 CSSC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收录期刊目录每2年更新一次,目前使用的是2014-2015版本。收录包括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在内的25大类的500多种学术期刊。

 

2、CSSCI的构成

   CSSCI由三部分构成,分别为:来源期刊(2014-2015)、扩展版来源期刊(2014-2015)、收录集刊(2014-2015)。在学校和学院的考核中,只承认来源期刊(2014-2015)而对于扩展版来源期刊(2014-2015)、收录集刊(2014-2015)中涉及的期刊不纳入统计范围之内。

 

3、CSSCI的检索

今年的职称评审过程中,学校首次提出了“仅接受已检索论文”的概念。虽然今年的职称考核没有落实这个想法,但是这个想法今后会否被执行,是否仅在职称评审中执行,还是会推行到整个学校的各项考核当中,都是未知。一旦推行这个概念,就意味着今后的学校考核中,中文CSSCI已刊待检论文也将不被承认以本年度的职称评审为例,参与评审的4位老师中有3位都将受到影响。影响最严重的一篇论文,期刊列于2014-2015年CSSCI收录期刊名录,论文发表于2014年5月,到2015年5月中旬考核时尚未被CSSCI收录入库。因此建议各位老师发表论文前,进入CSSCI网检索相关期刊的收录进展,了解CSSCI对于此期刊的检索周期。


进入学校图书馆,选择“数字资源”→“数据库资源”→“文摘数据库”→“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图书馆对于CSSCI的数据库入口有两个,从新版入口进入进行检索相对简单。期刊来源默认为“来源期刊”。



【例】检索期刊《经济问题》,查知此期刊的最新一期。

答:选择“期刊名称”,输入刊名“经济问题”进行检索。


从检索结果可见检索到的结果并不仅仅是期刊《经济问题》,还有《经济问题探索》、《农业经济问题》和《中国经济问题》等。从左侧“精炼检索”→“期刊”中选择“经济问题”来精炼检索结果。

再次从左侧“精炼检索”→“年代”中选择最新的年份“2014”来精炼检索结果。

最后从检索的“首页”、“末页”和中间页来判断该刊被收录的最新一期。



【1】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2014).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Retrieved September 23,2014.fromhttp://lib.ustb.edu.cn/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13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921656.html

上一篇:EI数据库
下一篇:中科院小类分区检索
收藏 IP: 222.199.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