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2.3旅行——安顿【6.29】

已有 3658 次阅读 2014-8-7 11:21 |个人分类:行万里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游学, 学生宿舍

 

       按行程19:15就已经抵达曼彻斯特,办完所有的手续,从曼彻斯特机场出来已经将近21点。一眼就看到了来接机的李老师和深圳班的沈同学。李老师早就叫了两辆面包车接我们。

 

       到达宿舍门口的时候,已经有销售当地电话卡的一位华人在等我们了。每人得到一张英国当地的一个电话运营商LEBARA的电话卡,负责销售的中年先生很认真地教我们充值和买套餐。直接往卡里充值了10磅,购买的套餐,一直到我离开英国也没有用完,我们之间同网打电话是免费的,除了和家里联系之外几乎没什么花销。有些同学上网比较多的,后来又充值5-10磅用于购买上网流量。以前听到传言,比尔盖茨很奇怪中国人为什么那么爱用短信,因为国内的短信便宜呗。这边的电话费比短信还便宜,自然就是用电话方便。

 

       从英国往中国打电话:

               00(国际接入代码)+86(中国国际电话区号)+10(北京区号)+12345678(电话号码)

       从中国往英国打电话,只要把国际电话区号改成44,再加上当地的区号就行。

 

 

       紧接着是领取宿舍钥匙。英国大学的学生公寓,一般只提供给一年级的学生。在学生公寓里住一年之后,就需要自己找地方住宿了。所以入住学生公寓之前,需要填写一张单子,大概也就是姓名、联系方式一类,最主要的是,宿舍管理部门需要了解,入住人员的入住时间和离开时间。知道了离开时间,就可以提前安排人打扫宿舍。在有人住宿期间,宿舍就是私人场所,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有人随意进入的,清洁和垃圾也需要自己处理。

 

       大学的公寓也有很多种,就曼彻斯特大学而言,也有留学生介绍这边的宿舍十几个人共用一个厨房,公共卫生间的宿舍,价格便宜。李老师为我们选择的公寓,都属于居住比较舒适当然价格也相对昂贵的。每个房间都有桌椅、衣柜、床。曼彻斯特住的宿舍4人一间,每人有自己的屋子,有独立卫生间,大家共用一个厨房。伦敦的宿舍6人一间,也有自己独立卫生间。每人有一个进出公寓的电子钥匙和一把自己房间的钥匙。

 

       宿舍最令人满意的地方应该是独立卫生间了,每天回来都可以冲个热水澡,是件很舒服的事。需要注意的是,洗漱用具全都需要自己带,宿舍是不提供的。其次就该是桌椅,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宿舍里静静地自习,这应该是一个希望做学问的人最需要的。宿舍里也可以上网,学生完全不必去找没课的教室或者图书馆抢位子才能上自习。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了
赞
洲
.

曼彻斯特大学的卫生间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哪翻犷飞.声
一尸
厂月刃阮川尸产飞一产
一伶梦
.
,一
。一
...百口砚杯
口口口口口口口卜
夕:
/(、么甲才
自匕口

伦敦艺术大学宿舍的卫生间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瀚和
梦
嘴吻
户娜口少
厂

曼彻斯特大学我的宿舍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甲
夏_一rl
汤
乏·
介户/
李内夕
扩葺"乡
、
胭沙户、
吧口贾
、
淤
产
、
‘七岁夸
艺产
,史
尸
L-se声、、;
」
厂,犷
瑜媲翅班乡
‘心厂~
均勺
毓

伦敦艺术大学我的宿舍

 

 

       说到宿舍的厨房。在曼彻斯特刚入住学生公寓的时候,我们还在抱怨这个公寓的厨房,连烤箱和微波炉都配上了,怎么就没有炒菜锅,只有热奶的那种薄皮锅,这锅得有多费油;怎么连菜刀都没有,只能用小刀切菜;怎么没有案板,这怎么切菜啊……。到了伦敦,发现宿舍的厨房连锅子都没有…………╮(╯_╰)╭。在英国想吃口顺口的饭菜,真的很难。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艘碑巨膝f卜
i沈功
月洲一

曼彻斯特大学宿舍的厨房

计算机生成了可选文字:….............',l
月..,对祖渭
几讨丫
一一一
、飞少勺.丫妒
舒己召咤

伦敦艺术大学宿舍的厨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817750.html

上一篇:2.2旅行——飞行【6.29】
下一篇:3.1在曼彻斯特的日子——初印象【6.30】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