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2.1旅行——出入境【6.29】

已有 2798 次阅读 2014-8-7 11:14 |个人分类:行万里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游学

 

       我们从北京出发的团队于629日早上5点集合于首都机场。深圳班的同学已经提前一日出发,从香港飞曼彻斯特,预计会比我们早12小时左右到达。在旅行过程中会遇到几个问题:

 

一、行李

 

       北京出发要求行李不超过40KG,香港出发行李不超过30KG。最好用标准的202428寸行李箱。阿联酋航空对于行李的长宽高也是有要求的。如果超重或者超标,会被要求缴纳罚款。相当昂贵的一笔费用哦~~遇到这种情况,最好两三个人一起办理托运,那样只要总体不超标就可以了。

 

       取行李的时候只要找对行李转盘,一般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如果发生了机票改签的问题,直接到机场的行李招领处就可以找到行李。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发生行李箱破损,不要怕语言问题和麻烦,在当地的机场解决问题比较划算。中国这边的机场,赔偿费用最高只有200元。

 

二、安检

 

       北京的安检并不是很严格。迪拜转机和在英国时的安检,所有必须拿在手上的东西有:

1. 液体(这个能托运最好托运,允许随身带的只是50ml的小瓶香水)

2.ipad(不能拖运且安检时必须拿出来)

3.充电宝

4.手表、皮带、手镯等有金属材料,能让检测门响的东西。

一旦没有准备好,被查出来要接受严格检查不说,还会很耽误时间。

 

       按要求不能带入英国境内的物品有:植物、蔬菜、鲜肉、动物、管制药品等。

       需要申报的物品有:电脑、高级相机、摄像机等。如果入境时未曾申报,出境时可能会被认为是在英国购买的而扣税。理论上是这样说,不过曼彻斯特的入境检查相对不是很严格,我们这一行人倒是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三、出入境

 

       在飞机即将抵达英国的时候,空中服务人员会提供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如果在飞机上没有领到,也可以在机场拿到。填好之后将护照、邀请函、入境卡、申报单一起交给办理入境手续的人员,他简单问两个问题就OK了。

 

       出境的时候比较麻烦。除了托运行李之外,还需要准备退税。如果觉得登机时间已经快到了,还是先办理登机手续。这样无论是登机还是改签都会方便一些。退税需要准备的东西有:填写好的退税单、与退税单相应的小票、需要退税的商品。退税款可以选择现金或退到信用卡。

 

       退税最好在办理登记手续之前处理,而且退税的时候最好不以团队的形式,而是以个人的形式办理。一个人的情况下,如果有什么没有准备好,还可以好好和退税官解释一下,说明这是自己第一次办理退税,请求他的原谅。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退税官有可能会警告之后放过。但是如果是整队人一起退税,他放过一个就意味着不能深究一队人,这个时候退税官就会相对严格。

 

       我们的队伍是一起退税的,退税之前有些人已经办理了行李托运。前几个人退税的时候还好,像我的总计退税额也不到20磅,退税官问了一下买的是衣物,要求我下次带好退税的物品,我也解释了一下我们是两个人一起托运,不允许带3个以上的手提包上机,所以就将自己在英国买的衣物都托运,之后也就给我盖章了。后面有同学买的东西很多,退税很高,退税官要求看实物的时候拿不出来,又看到我们是将近40人,结果把后面人的退税单全都撕了,有人损失了上千元啊……。而且我们的确没拿出货物,人家严格执法,也让人无话可说。

 

 

       总体而言,早上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人不是很多。很快就在阿联酋航空的登记台前办好了手续,拿到了提前预定好座位的机票。过了安检还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航站楼的免税店。早上6点多居然有不少店都是营业的。听朋友说,日上免税店里的很多产品是平时买不到的。被拜托买了不少化妆品。这里可以先挑选商品,寄存到交款台,回来再缴费购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817745.html

上一篇:1.2前期准备——携带物品
下一篇:2.2旅行——飞行【6.29】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