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躺在床上锻炼身体——阅读笔记

已有 1809 次阅读 2022-5-17 13:20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 书 名 】躺在床上锻炼身体
【 作 者 】(美)桑福德·班尼特
【 ISBN 】978-7-553759395
【 出版社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6

笔记

        本书中所提到的运动,即肌肉交替收缩放松的运动方法,并不是特别新颖,但是经过改良,大家能够在最舒服的状态下(躺在床上)进行有效系统的锻炼。这对我来说是创新的方法,也是向着身体健康、有力、柔韧和长寿迈进的一大步。 


        想要得到实质的进步,就应下定决心每天早上花一个小时开始锻炼。每一分钟都不浪费,坚持下去。每天系统地有规律地锻炼,直到锻炼成为一种习惯。然后你就不需要再花力气下决心去锻炼了,因为我们是惯性动物。而这种惯性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健康、力量和柔韧的身体,会让我们充满活力,延年益寿。 


        一醒来逐渐开始运动;运动时尽量深呼吸;数运动次数,这会让你精神集中,更快清醒。 


        看人老不老就看他的血管。
        人体的输送系统必须远离淤塞组织。
        如果动静脉血管都不存在这样的废物,血管壁就会保持弹性,就像年轻人那样,心脏也可以毫无困难地将血液泵到肌肉和器官中;而肌肉和器官有了充足的养分,也会保持活力,就算老了的身体自然也会保持年轻的样子。
        无论是大动脉和毛细血管的净化过程都只能通过肌肉的交替收缩和舒张运动来进行,这是清除体内杂质的天然方法。
        最完美的人,就算有着世人所见最强壮的身体,如果他不运动,身体状况也会恶化。如果你想健康长寿,你就必须运动。 


        大家对运动的总体印象就是加入健身俱乐部,或者辛苦地进行剧烈运动。这些都令人不快,所以最终被人舍弃。
        这些有规律的肌肉交替收缩和舒张运动可以构筑这样一个肌肉系统:不仅可以清除死亡细胞、老旧组织和其他淤塞组织,还可以加快循环,增加这些部位的血流速度。肌肉生长本来就是个焕发活力的过程。
        卧位比直立位能让更多肌肉得到锻炼。我相信如果我们呼吸的空气是新鲜的,我们是在舒服的状态下锻炼肌肉发展会更快,比在人们倡导的寒冷中锻炼发展得更快。
        活跃的循环让你感到从头到脚都在发光,你会发现这是满满的生的喜悦。 


        压抑的情绪,诸如愤怒和恐惧,可以让心跳变慢或者变快,甚至停止。
        受到极大惊吓可能导致死亡或者晕厥。
        精神集中,就是将精神集中到身体某个部位,能够带来这个部位的显著变化。
        意志力对我们的寿命、生理构造、性格、思想、锻炼——尤其是肌肉锻炼——都起着重要作用。


        多数人在日常生活中常常用到双腿,因此腿部都比手臂发育得更好。走路或者跑步都会用到这些肌肉,但是都不会在上面施加太多的压力。所以,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运动健将这些肌肉都不会十分发达。
        这真的只是有没有锻炼的问题。
        在你的床脚处系一根1.5英尺长的绳子,用轮滑带固定。侧躺着,抓住轮滑带,脚掌用力踩住床尾板,交替试压和放松。这种交替用力和放松的运动模仿爬山时腿的运动,可以很好地锻炼腿部肌肉,还不会给心脏带来任何压力和损伤。 


        我们年纪大了以后,腿上的一些大静脉就会扩张。职业要求常常站着不动的人尤其容易得这种病。
        静脉是让毛细血管中的血液流回心脏的管道。它们比动脉更大更多;因此,整个静脉系统的荷载量比动脉系统更大。静脉不像动脉一样圆润。动脉结构细密,强壮有弹性,内里没有血液的时候仍能保持原状。静脉没有这种特性,内里没有血液的时候就会干瘪。它们的血管壁比动脉要薄,没那么多肌肉纤维,所有大静脉都有瓣膜,这些瓣膜的作用是防止血液回流。因此,它们在血液不流通的地方更可能膨胀。
        每天坚持用手掌摩擦能缓解这个问题。这种运动能够缓解血流堵塞,强化细小的支撑静脉血管壁的肌肉。如果系统地坚持锻炼,扭曲静脉瓣膜能够回复到正常状态,麻烦也会消失。 


        痛风被称为“老人病”,这不一定对。它应该被称为不运动和消化不良的并发症。
        尿酸这一痛风的元凶,坚持锻炼,尿酸会被迫“挪开”,然后在它能够找到地方停留下来,形成像碎片一样微小结晶,在造成痛风典型的剧痛之前,就会由自然排泄过程排出体外。 


        很多人都被消化不良的问题困扰。现代人匆匆吃饭的习惯就是造成消化不良的首要原因。因为重点不在于你吃什么,而是怎么吃法。
        如果你的饭菜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充分和唾液混合,那么它在胃里就很难消化。
        自然是个严厉的债权人,对任何不遵守规则的人都毫不留情。
        消化不良涵盖了很多令人沮丧的消化问题,而其中很多通过仔细咀嚼食物就可以避免。 


        脂肪是身体的填充物。虽然我们需要充足的填充物来填补肌肉的缝隙,让身体圆润显得健康年轻,但是过多的脂肪就令人讨厌。
        因为脂肪是惰性组织,所以自然会积聚在不用运动的地方。因此,总是坐着的人四肢和腹部大小不成比例。
肌肉运动对付过多的脂肪可能是最有效、最简单、最安全的方法了。
        在腹部肌肉紧绷的时候按摩腹部。肌肉在运动——就是交替收缩和放松——或者被用力按摩的时候,那个部位的血流会增多,脂肪组织松动之后就会被正常的排便过程排出体外。 


        肝脏不健康的时候什么都不对劲,因为身体健康在很大程度上与肝脏健康状况和活动相关。
        肝脏其实就是个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功能不正常的话,血液就会充满毒素,其他所有器官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
        肝脏被5条强健的韧带固定住。只有重大损伤,例如束腰太紧、不正常的压力或者意外受伤会让肝脏位移。因此,不要担心肝脏在按摩中受伤。


        如果你想要健康,那就均衡地锻炼你的身体。
        健康之路没有康庄大道,健康不能用钱买到。如果你天生丽质,那就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来买回健康,因为那是不可能的。
        我所说的保养方法不花钱也不费力。它们很有效,但是你要自己练习,而且要花时间,要有耐心。 


        皮肤是一个吸收器官同时也是分泌器官,我们的健康和生命都维系在它的正常运作上。如果上百万个腺体和毛孔被堵塞了,人就不可能健康。 
        在开始身体摩擦练习之后,短时间内你就会发现神经没有那么紧绷了,消化和循环都变好了。 


        头皮和我们的脸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相似。头皮上有千万个小毛孔,它们一直在清除杂质,而且在这个过程中皮脂腺分泌出大量的油脂,附着在头皮上。头皮上的灰尘和污垢一定要清除,否则毛孔就会堵塞,这种状况带来的伤害非常大。
        掉头发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梳头或者洗头,害怕会掉更多头发,或者单纯地想把掉了的头发留在头上。这是个严重的错误。
        那些已经掉落的头发就像其他坏死的组织一样,会对周围的健康发根造成伤害。这些头发应该梳掉,就像腐烂的水果要及时摘下,以免影响周围的水果一样。 


        所有的练习都是在早晨刚醒的时候进行的,那时候我的身体放松,容易对运动产生反应。你会立刻发现,肌肉的收缩和舒张运动对你一天的工作是个很好的准备过程。如果你不能够在早晨锻炼,那就试试在睡觉之前锻炼,但是不要在很累的时候锻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338952.html

上一篇:提高工作效率,从整理办公桌开始——阅读笔记
下一篇:效率12周——阅读笔记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