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不和世界讲道理——阅读笔记

已有 1541 次阅读 2021-2-8 09:17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规格

【 书 名 】不和世界讲道理
【 作 者 】曹晟康 口述
【 ISBN 】978-7-115-54643-2
【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2

笔记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乃至灾难,有时,这些灾难完全不是因为我们犯了什么错,我们什么都没做错,但是,灾难降临了。古希腊人把这叫作“命运”,中国古人把这叫作“天命”。
当命运把不幸降临到我们的身上,我们该怎么办?这个时刻,就是决定人性高贵或平庸的临界点。
庸人选择逆来顺受,无论一边哭天抢地一边接受,还是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接受,抑或是一边指天骂地一边接受,都是匍匐在命运的脚下。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人能明明白白地规划自己的一切,或者把自己以前的经历剖析得清清楚楚,因为世界本身就是混沌的。
成功的人生是可以复制的,复制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就在曹晟康回答的5个字中:“想做就去做。” 


为这本书取名《不和世界讲道理》,就是希望告诉大家,每个人从一出生开始,都会或多或少受困于生命给予我们的种种限制,这些限制与DNA有关,与家庭有关,与意外有关……然而,如果我们以限制为由,被常理束缚,迟迟不愿意行动,那么即使我们有再远大的梦想,也只能是空想。 


虽然我看不见世界,但我想让世界看见我。 


这个世界不是围着你转的,它有它自己的安排。不是你不招惹别人,别人就不会招惹你。不会因为你善良,所以你此后遇到的都是善良的人。只要你看起来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多半会有麻烦主动来找你。你的懦弱可能是一些人变得邪恶的催化剂。 


我是一个盲人,谁说盲人就不能旅行呢?虽然我不能看,但我可以听,可以闻,可以触摸,还可以尝……说不定我的旅行体会,比正常人的还要深刻。 


人在觉得要死的那一刻,如果能想起什么东西,就说明这些东西是真的对自己很重要。 


愿望达成的那一刻,人是可以很平静的。 


我们喜不喜欢哪个地方,完全取决于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什么样的人,与什么经济发展、社会结构那些重大因素关系也不大。 


只有在生病的时候,人才会真正地意识到生命的宝贵和健康的美好。 


想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废物,先要做一个能养活自己的人。 


泰式按摩更注重保健,让人在过程中很舒服,适合想偶尔或者定期放松一下的顾客,但是治标不治本;
中式按摩更看重理疗功效,很多疾病,尤其是骨骼方面的问题,是可以通过中式按摩来康复的。 


出门在外的人难免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可那都不是旅行的意义。 


人只能对自己提要求,不能对别人提要求。 


对于想要的东西,一定要积极争取,千万别被一些条条框框绊住了脚! 


没有白走的路,这些经历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为我的梦想拼搏过、努力过。 


我感谢在旅途中帮助过我的所有人,但是这样的接济反而会让我产生心理负担。旅行是我的爱好和梦想,人应该自己想办法实现梦想。 


旅行是看清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因为一个人不好的一面很容易在旅行中暴露无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271204.html

上一篇:冬日便当——阅读笔记
下一篇:赢在上班时——阅读笔记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