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day80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博文

跑步圣经:我跑故我在——阅读笔记

已有 2031 次阅读 2020-1-29 18:22 |个人分类:读万卷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书规格

【 书 名 】跑步圣经:我跑故我在
【 作 者 】(美)乔治•希恩
【 ISBN 】
【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06 第一版

笔记

如果比赛按照你的节奏进行, 那你就是胜利者 

“勇气”的拉丁词源意味着智慧存在于内心。内心会决定一个人的行动,这比动机和直觉更有主导性。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做错事情是因为没有搞清身体与行为之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看出体型和性格实际上是同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在某种程度上,结构必须决定功能,并且这也是每一个人和他的内在和谐共生的自然法则。用爱默生的话来说:“这识别出了每个人在生活中独舞时专属的那首乐曲。” 

跑步给我带来了巨大改变,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我可以自如地接受生活中的起起落落,接受内在与表面的差异,包括善变的我和真实的我。我要保持耐心去学习如何享受生活,不断努力的同时也不再对其他事情品头论足。我要求自己做得更多、更好,这种改变让我受益匪浅。 

如果你感到生活正在消逝,或者变得更糟,那么你一定是在为别人而活。 

我们应该把健康当作一个强制性的目标,但健康的生活方式确实因人而异。按照尼采的理论来说,无论是慢跑、潜水、网球还是登山,对细节的关注程度会直接影响外在表现。只有注重细节才能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从而不断地完善自我。 

跑步使我达到了一种身心健康的状态,这并不是和疾病相对立的概念,而是身体与内心的和谐统一。我真正的任务就是,达到自己应该达到的层次;我真正的目标就是,发掘自己最原始的自豪感。 

健康并不仅仅是远离疾病,健康是一种积极的品质、一种生活力量、一种生机勃勃的性格特点。 

任何一场马拉松赛的终点都可能是一种情感上的体验。一路上,选手一直在接受挑战。他正视痛苦,并战胜它。他得到了真正的释放和解脱。严峻的考验过后,选手和观众都意识到,某种特殊的改变发生了。 

自然永远不会忽视任何一个错误,也不会允许无知的存在。 

进步需要疾病、怀疑、失败、挫折,这些会使人变得更加明智。 

通常,大多数运动员的下肢运动伤害不是由外伤所致,而是来源于“过劳”。潜在的疾病有:1.足部或背部的天生生理缺陷;2.后天的肌肉生理缺陷;3.外在因素。比如,跑鞋不合适等都会给身体带来压力,致使各种症状产生。如果要使治疗有效地进行,就需要将所有这些因素考虑在内。 

忍耐和生存的信念从未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相反,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经验和见识更加丰富。
我们并不羡慕青春,我们绝不虚度生命中的每一刻;
我们绝不接受任何偏袒和恩惠;
我们是服从知识和美德的人。


竞赛这个词的拉丁词根是“见证” 或“证明”的意思,即其他选手见证了你的行为。因此,你所释放的能量永远都不够。只要参加比赛,你就立下了誓言;只要参加比赛,你就在证明自己是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749-1216055.html

上一篇:爱琴海文明古希腊——阅读笔记
下一篇:轻松奔跑:无伤跑步指南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3 梁洪泽 雷宏江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