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液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yeya 关于工程机械液压前沿技术!

博文

NASA1638污染度等级划分的缺点

已有 7023 次阅读 2012-4-7 22:01 |个人分类:液压系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工业, color, 联合会, 美国航空

美国航空航天工业联合会(AIA19841月发布NAS1638标准。

NAS1638污染度标准

(每100ml内的最大颗粒数)

 

 

    注:NAS1638是分段计数的,有5个尺寸段。由于实际油液各尺寸段的污染程度不可能相同,因此被测油样的污染度按其中的最高等级来定。这会引起一个问题。例如,测出的5~10μm的污染度可能是4级,15~25μm颗粒的污染度可能是6级,25~50μm可能是5级,而50~100μm颗粒的污染度可能是8级,这时数据就很难处理,往往使得概念不清。如果保守的话,就会按照规定判定为8级,认为系统很脏。而事实上,新的磨损理论表明只有尺寸与部件运动间隙相当的颗粒才会引起严重的磨损,也就是说5~15μm的颗粒危害最大,而50~100μm由于无法进入运动间隙,对磨损的影响却不大。

    NAS1638等级标准限定各类液压系统油液允许的污染度等级。目前国外制造出厂的液压系统,开始使用时的油液污染度等级都控制在NAS7级以内,当使用后降到NAS9级时,液压系统一般不会出现故障,当污染度等级降到NAS10~11级时,液压系统会偶尔出现故障。当油液的污染度等级降到NAS12级以下时,则会经常出现故障,此时必须对液压油进行循环过滤。

本文转自爱液压技术论坛-领先的液压论坛液压技术论坛工程机械论坛挖掘机论坛AMESim论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627-556556.html

上一篇:液压机设计、制造新工艺新技术及质量检验标准规范实务全书
收藏 IP: 49.8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