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创新因素行业分析,制药业中美对比观察

已有 4081 次阅读 2013-8-16 12:57 |个人分类:经爱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行业分析

赵凤光


附件《药钱人》是本人6月份在上海一个行业会议上做的报告,科普性质为主。里面有几个片子实际上是介绍中美制药行业对比.标杆一对比,中国差距还是很大。

本文也换个角度响应一下武夷山老师在其博文欧洲国家的研发表现提出的问题。

因为此文角度和重点不同,希望了解创新因素的朋友,请重点关注下面四个角度。相信大家会有一个基本判断。

一、医疗健康保健支出占GDP比值。

二、制药行业中美价值链分布方式对比。

三、新药研发支出包容失败之后的实际数值。

四、中国上市公司人均销售和人均研发投入比。


具体数值请详读附件。


思考:科学,经济,政治三者之间的力量均衡与对比,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经济,政治是生产力吗?

从制药业项目风险角度来说,技术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的比重和关系值得进一步考察。

药钱人 -赵凤光6.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717317.html

上一篇:大美青海湖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关于征集“沈药精神”、“校训”的公告
收藏 IP: 183.17.222.*| 热度|

7 许培扬 曹聪 张忆文 武夷山 李健 林耕 zhangyi665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